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建言献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8 21: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7日下午在京召开第52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杨健、王小康、王天戈等以及专家学者陈义龙、李洪法、王林风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随着农业连年丰收,农作物秸秆产生量逐年增多,秸秆随意抛弃、焚烧现象严重,带来一系列环境问题。此外,还存在秸秆收贮运难、配套农机不足、作业标准不完善、收贮运体系制约产业发展、利用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一些委员建议,一是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要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协力,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重视农民关切,赢得农民的配合与支持。同时,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第二,要以省为单位,建立秸秆用于肥料、饲料、燃料、基料、原料的规划、规范和标准。要制定从源头减少秸秆的措施,重视经济系数高的优良农作物品种的培育和推广。注意科学合理地实行秸秆还田,避免采取过度措施。第三,实现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需要建立以县为基础的,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贮运加工体系。加大收割机械设备改造为收割打捆一体化装备的力度,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科研和产业化步伐。第四,政府应当在税收、土地、运输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加强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督促和指导。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环保部、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此前,台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联合调研组赴山东、河南进行了专题调研。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16-06-25
纪念李德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16-06-24
李克强考察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6-06-21
李克强总理考察央行、建行并主持召开金融系统座谈会   16-06-20
中塞媒体座谈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   16-06-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心里美!林心如公布婚讯后首发文:Beautiful day
·郑钧:广场舞令我崩溃,摇滚歌星不要被憋死
·龟缩8天秦伟终于出面道歉 不承认性侵行为
·袁咏仪自曝曾遇感情危机 险些与张智霖离婚
·郑嘉颖疑与女友已同居 冰箱上出现“爱的证据”
·刘诗诗2亿聘礼泡汤已成事实 暴风收购案遭否决
·吴亦凡自称还没长大内心是孩子 感情上不主动
·神逆转!朴有天“无嫌疑”?警方秒出面打脸
·赵本山女儿被骂整容靠爹 愤怒回应:人都有底线
·为受灾地祈福!冰晨黄晓明夫妇各捐100万元
社会>>
·基层民警:每周80小时的工作让我只求问心无愧
·母亲深陷传销 儿子千里劝母知返被拒认是其子
·安徽六旬老人自制水陆逍遥车 乐享晚年生活
·女子误操作给打车软件充了5万不能退:能用18年
·"乘水逃逸"鳄鱼逮回10条余下鳄鱼转入安全地带
·武汉暴雨交通瘫痪 快递员“跨海”送包裹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辞职 或入职阿里巴巴
·订单农业难推行原因:个别农民契约意识差 恶意违约
·千名情侣举行水中恋爱趴 宣誓毕业不分手
·民政部:降雨已致11省105人死亡 27人失踪
 
 
热点新闻
·唐山新华道与滨河路口车道划分发生重大变化(图)
·唐山世园会庆七一文艺演出在南湖丹凤朝阳广场举行
·唐山将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位县(市)区问责
·世园会夜场人气爆棚(图)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世园会瑞宝糖果乐园已免费开放(图)
·曹妃甸青龙湾大桥正式通车
·唐山开通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
·7月4日至15日大学道修建过街天桥 4条公交线路绕行
·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在唐山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