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绿色离校已在300所高校发起 志愿者评选突破百万访问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8 22:36 来源: 未来网
 

  未来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贺卓辉)300所高校,1000多个社团。第五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自今年5月伊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汇聚了300所全国各地高校、1000多个社团学子的共鸣和支持,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高校公益活动。

  散作满天星,聚是一团火。7月8日,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志愿者们终于团聚了。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首期全国校园代表访谈汇聚了来自东北电力大学等5所高校、高中的众多师生。

  据不完全统计,自5月13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未来网、物物福公益、一天公益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启动以来,截止到7月8日,全国300所高校已收集超过219270本书籍、超过174215件衣物、超过252290个塑料瓶和超过18400件其他物品。

  焦作十二中发起毕业不撕书绿色倡议。图片由校方供图。

  绿色感恩理念不谋而合

  今年的绿色离校活动的参与高校已经达到300余所,前四届活动的累积参与学校为160余所,仅今年一届的参与高校数量就是过去四届的两倍之多。

  很多第一次参与项目的高校教师和志愿者表示,他们都是通过互联网主动和项目创始人陈文森联系上的,而且搜集项目资料后发现与学校社团的理念不谋而合。

  东北电力大学社工协会指导老师袁丽峰说,自己是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看到了绿色离校活动,而这一活动理念与她本打算进行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不谋而合,于是主动和陈文森取得了联系。

  不只是高校,很多高中学校也纷纷主动和陈文森联系。焦作市十二中学张燕霞老师就是其中之一。

  “学校每年高考完都会有撕书的现象存在,我一直在想如何才能倡导学生感恩离校,我在上网搜集资料的时候就找到了陈文森,加了活动的QQ群,报名参加,一气呵成。”张艳霞老师在访谈期间说道。

  中北大学环境保护协会举办的绿色感恩绿色离校之义捐义送活动。图片由校方供图。

  绿色离校活动的创始人陈文森表示,当年决定开展绿色离校活动的想法来源于一条床单。2011年6月,读大三的陈文森在送学姐学长的路上看到宿舍楼拉起了一条床单,床单上写着“XX院,我舍不得走!”这让陈文森意识到,毕业生们想给母校留下感恩,但是不知道如何表达。

  对于聚散天涯的莘莘毕业学子来说,聚餐吃散伙饭固然珍贵,但一定有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感恩和不舍。

  于是,2012年离校时,作为“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最年轻获奖者,陈文森正式发起“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延续至今,已然五载。

  

 [1] [2]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