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绿色离校已在300所高校发起 志愿者评选突破百万访问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8 22:36 来源: 未来网
 

 

  绿色理念不变感恩形式不断提升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正在全国各地的高校中用不同的版本上演着。

  来自东北电力大学社工协会指导老师袁丽峰介绍,图书漂流和手工艺品大赛是该校绿色离校的主题活动,明年将会以“时间胶囊”为主题,把宿舍的经验和寄语留在上面,做好宿舍文化理念的传递。

  “学生在毕业时会有一些情绪变化,很多物品也会被浪费掉,”袁丽峰说,如何引导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在校园里把资源利用起来,体现感恩情怀成为高校老师的共同期待。

  陈文森表示,绿色离校每年的活动都有拓展,参与的高校越来越多,每个高校都有自己的特色,目前已形成20多个子活动。 “心理社团侧重心理感恩,骑行社团倡导绿色出行理念,手工艺品协会将回收物品DIY成工艺品……感恩形式在不断提升。”陈文森说道。

  东北电力大学开展绿色离校·环保手工艺品大赛现场。图片由校方供图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彭晶表示,作为一座坐落在能源城市的高校,该校23000多名学生对能源循环再利用的环保活动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彭晶认为,下一届的活动可以发挥本地和本省学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的优势,把活动参与单位串联起来,让更多的高校师生和市民参与到活动中。

  中北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前会长陈宾介绍,该校的特色是设立了“绿色淘宝节”,建立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绿色活动,线下组织跳蚤市场,节省了很多场地,而且在网络上90后们更方便交流。

  绿色感恩不是活动而是理念

  从今年5月13日至今,第五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大型环保公益项目志愿者评选已经收到589名志愿者报名、163129次投票、投票移动端访问量突破100万。

  焦作市十二中学的张静潇同学在参加绿色离校活动后感慨说,“放下学业的负担并不意味着要上演疯狂,每年高考结束,都会有毕业生以撕书这种疯狂的方式来庆祝,但它带来的是资源污染和浪费,绿色离校理念对高中生来说就是要让自己尽早实现对社会的责任。”

  张静潇正在期待着明年的绿色离校活动:可以不仅限于捐书,还可以栽树或者种花让学校变得更加可爱。

  东北电力大学社工协会主席董墨是社会工作系的一名学生,她认为,“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社工理念与绿色离校的理念是一致的。

  沈阳农业大学“绿之翼”环保社团会长朱凤婷和团队们设计了一个中国地图,让毕业生们从辽宁出发画一条到就业地的直线。活动结束,地图上满满都是线。

  “非常壮观!”朱凤婷说,绿色离校是一种理念而不仅仅是一次活动,这一理念还可以穿插更多的活动将绿色离校办得更好。

  沈阳农业大学“绿之翼”环保社团活动结束整理物品现场。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