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非洲媒体批评美干涉南海问题 赞中方和平解决立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9 8: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南非、埃及、利比里亚等非洲多国媒体近日纷纷刊登报道,批评美国插手南海争端,并赞扬中国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争端的立场。

  南非《星报》《开普时报》等主流媒体刊登南非资深国际问题评论员香农·易卜拉欣的文章说,美国不断插手离本土十万八千里的区域,企图以削弱其他国家来保持自己的国际统治地位。美国明显认为其有权在南海操纵各国势力,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易卜拉欣说,若中国将本国大部分海空军力量部署在加勒比海,美国会作何反应?美国必定不允许任何国家以此种方式来威胁美国国家利益,那么美国为何要对中国这样做呢?

  易卜拉欣说,美国宣称担心南海的自由航行遭到破坏,但中国坚守自由航行承诺,从未行使破坏该承诺的举动。他说,国际法站在中国这边,中国对南海诸岛享有主权,这种主权是有历史依据的。

  埃及《金字塔报》报道,美国不满足于其在南海问题中的低调角色或幕后角色,而是想尽情展现其强盛的武力,经常出动侦察机执行秘密任务,目标往往是监视中国。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以保护国际航行自由为借口,把其诸多驻海外军队放在东亚和南亚地区,以跟进任何新情况。

  报道还援引一名中国官员的话说,美国在保护航行自由的幌子下介入南海问题,但它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每年有超过10万艘货船、价值巨大的货物从中国南海经过,没有发生一次事故或有一艘船只处于危险之中。

  利比里亚《侧影报》报道,中国意图利用外交方式和平解决南海争端的姿态赢得越来越多国际专家的支持。报道说,美国法学教授格维尔茨等国际专家认为,南海仲裁案仲裁结果对南海局势影响有限,并一致呼吁相关各方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问题。

  格维尔茨在他的文章中解释说,仲裁对解决南海问题助益有限的原因在于,其一,外界一致认为国际法庭对南海主权问题没有管辖权;其二,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298条,中国有权不参与针对海洋边界问题的强制仲裁程序。

  安哥拉《安哥拉周刊》报道说,中方表示,寻求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但决不会屈服于政治阴谋的国际仲裁。南沙群岛从来不属于菲律宾,菲律宾单方面发起仲裁是一个政治阴谋。

  莫桑比克《消息报》报道,中方高级官员表示,中国对于南海和南沙群岛争端问题的政策是清晰而坚定的。中国希望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南海争议,并且通过合作达到互利双赢的局面。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16-07-05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16-07-05
张德江会见希腊总理   16-07-04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火了” 看看大家怎么说   16-07-04
习总书记讲话获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说明啥   16-07-0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心里美!林心如公布婚讯后首发文:Beautiful day
·郑钧:广场舞令我崩溃,摇滚歌星不要被憋死
·龟缩8天秦伟终于出面道歉 不承认性侵行为
·袁咏仪自曝曾遇感情危机 险些与张智霖离婚
·郑嘉颖疑与女友已同居 冰箱上出现“爱的证据”
·刘诗诗2亿聘礼泡汤已成事实 暴风收购案遭否决
·吴亦凡自称还没长大内心是孩子 感情上不主动
·神逆转!朴有天“无嫌疑”?警方秒出面打脸
·赵本山女儿被骂整容靠爹 愤怒回应:人都有底线
·为受灾地祈福!冰晨黄晓明夫妇各捐100万元
社会>>
·基层民警:每周80小时的工作让我只求问心无愧
·母亲深陷传销 儿子千里劝母知返被拒认是其子
·安徽六旬老人自制水陆逍遥车 乐享晚年生活
·女子误操作给打车软件充了5万不能退:能用18年
·"乘水逃逸"鳄鱼逮回10条余下鳄鱼转入安全地带
·武汉暴雨交通瘫痪 快递员“跨海”送包裹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辞职 或入职阿里巴巴
·订单农业难推行原因:个别农民契约意识差 恶意违约
·千名情侣举行水中恋爱趴 宣誓毕业不分手
·民政部:降雨已致11省105人死亡 27人失踪
 
 
热点新闻
·唐山新华道与滨河路口车道划分发生重大变化(图)
·唐山将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位县(市)区问责
·唐山世园会庆七一文艺演出在南湖丹凤朝阳广场举行
·世园会夜场人气爆棚(图)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世园会瑞宝糖果乐园已免费开放(图)
·曹妃甸青龙湾大桥正式通车
·唐山开通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
·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在唐山召开
·"73钢"同学再聚首 没想到新唐山建得如此美丽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