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上半年河北新建38家省级创新平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9 8:5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让更多高端科技平台服务产业一线创新

  上半年新建38家省级创新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建平河北日报记者郭伟)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平台对产业技术提档升级的推动作用,今年以来,我省围绕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和强势学科,推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三类创新平台建设。省科技厅最新统计显示,我省今年已新建38家省级创新平台,为产业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着眼我省高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我省高校优势学科,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在机械工程、计算机技术等学科新建6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完善了平台布局,引领和带动了相关学科和技术领域的进步。围绕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业、电子与信息、现代农业等技术领域,我省依托行业或产品领军企业和高校院所强势专业,新建2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依托企业建设的18家,占85.7%。62%的新建中心采用企业与京津冀高校院所共建的方式,引进了北京、天津研究院所的研发力量。此外,面向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的需求,按照“成熟一个、批复一个”的原则,我省在今年还批复设立11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

  为鼓励这些省级创新平台服务产业创新,我省还调整了有关绩效评估内容。其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从研发产出、转化应用、开放协作等方面进行考核。新的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在推进科学规范管理、强调高水平科技产出、引导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作出实际贡献等方面加大了评估权重。

  为给我省产业技术创新提供更为便利的科技基础条件,我省还不断推动“河北省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综合管理平台”体系改造升级。按照国家大型仪器统一平台建设的要求,对现有平台的整体架构、功能模块及管理单位服务网站实施改造。目前,我省平台已与科技部平台中心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开发团队完成对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16-07-05
高考选专业不再是一锤子买卖   16-07-05
高校学费"涨"声不断:是否不得不涨 是否上涨过快   16-06-2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