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今日结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9 8:5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注2016年高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7月8日,我省高考录取进入第二天,从本科提前批A批次一志愿投档情况看,考生们选择呈现多样化。在该批次的一百多所院校中,提档线超出本一分数控制线100分的院校有30所。

  据介绍,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于7月9日晚结束,7月10日11时至7月10日17时,将进行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填报。

  知名高校受追捧

  从投档情况来看,名牌院校备受考生青睐。在文史类专业中,北京大学小语种提档线最高,达到667分;排在第二位的是复旦大学社会科学试验班,提档线为662分。在理工类专业中,复旦大学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等提档线最高,达到697分。

  这种浓厚的名校情结,在国防生中也有所体现。理工类院校中,清华大学投档的考生中最高分达到695分,最低分也有682分;北京大学投档考生中,最高分709分,最低分679分。文史类院校中,北京大学投档的考生中,最高分670分,最低分666分;北京理工大学计划招收1名文史类国防生,投档考生分数为636分。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开始升温

  本科提前批A录取的院校和专业中,近几年新兴起来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受到越来越多的考生及家长的关注,提档分数也越来越高。北京理工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会计学)提档线达到646分,比去年提高了20分;北京交通大学的提档线由去年的616分提高到了628分。今年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高校举办的专业一志愿实现满额。其中,河北工业大学的提档线575分,最高分达到614分。

  中外合作办学主要采用“2+2”或“3+1”的教育模式。这些学生一般首先在国内大学进行2-3年的英语强化和部分专业课程的基础学习,然后赴国外大学进行1-2年的专业课学习,在学费上比一般专业要高很多。专家提醒,有关考生除了要考虑经济因素外,还要看自己的外语水平,因为这些专业都采用双语教学。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高校拟调整涉河北4所   15-09-15
河北省本科录取率首超50%   15-08-11
【关注2015年高考】今日18时本科三批征集二志愿   15-08-03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