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团青心手相连冲在抗洪救灾一线 要筑就最坚实的堤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9 14:0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肥西县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图为志愿者在抗运沙袋。通讯员姜永俊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李川连瑞谦)自入夏以来,我国南方多个省份接连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降雨量甚至达到“百年一遇”。据统计,入汛以来,南方已出现24次区域性暴雨过程,导致300余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全面超警戒线,包括武汉、南京、合肥在内的多个城市出现严重内涝,汛情灾情全面告急。

  7月5日至6日,李克强总理赶赴安徽、湖南、湖北等地察看防汛情况,明确要求“一定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要确保大江大湖大堤安然无恙,确保整个流域的安全,“各地方、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尽职尽责,打赢这场‘硬仗’”。

  7月5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对湖北安徽共青团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洪涝灾害发生后,湖北、安徽等地团组织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迅速投入抗洪救灾之中,应该给予表扬!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越是在灾难面前,越要发挥出来!”

  紧急形势下,灾区汛区各界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发自觉投入到防汛抢险第一线,运送分发救灾物资、救助转移受灾群众、扛沙袋筑堤坝……团员青年、学生、义工挺身而出,心手相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襄阳共展志愿服务中心紧急运送物资通讯员王修锋摄

  武穴市石佛寺镇青年突击队冲锋在抗洪一线。团湖北省委供图

  在湖北:青年先行,让团旗飘扬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据湖北省民政厅最新通报,自6月18日入梅以来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已造成全省92个县市区1781.26万人次受灾,死亡69人失踪16人。

  大灾就是大考,灾情就是命令。严峻形势下,团湖北省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研究部署全省共青团组织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先后发出《关于迅速组织团员青年投身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机关部门开展结对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牢固树立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意识,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阵以待,全面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自7月3日以来,团湖北省委先后组建13支“防汛抗灾服务队”,奔赴红安、麻城、英山、武穴、孝南、孝昌、通山、崇阳等19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区)抗洪第一线,慰问受灾群众、抢险官兵,指导、参与基层团组织抗洪救灾,积极发挥广大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在这次防汛抗灾的攻坚战中,团湖北省委坚持把救灾一线作为检验广大团干部“两学一做”的重要考场,第一时间发出荆楚青年抗洪救灾动员令,联合湖北省青联、学联、青基会、青企协、志愿者协会,及时面向全省各界青年发出防汛抗灾倡议书,吹响了广大青年参与抗洪救灾的“集结号”。在最短时间募集9000箱牛奶、 50万元药品、 1 万件衣物、 2 万杯方便茶和部分善款,价值110多万元,第一时间送达重灾区。并从本级资金中拨付15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防汛抗灾工作。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农业部:抓好农业防汛抗灾保生产安全   16-07-08
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工作   16-07-07
李克强在岳阳连夜召开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   16-07-06
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16-07-06
习近平指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16-07-0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文章《陆垚知马俐》造势 被曝当导演既感性又凶
·《大鱼海棠》首日7400万 《摇滚藏獒》成炮灰
·《星厨驾到3》淘汰赛 秦海璐挑战“猪脑戈渣”
·《挑盟2》决战梅门 李晨变身武替玩转双截棍
·林心如巴黎学花艺 期待亲手抛捧花(图)
·心里美!林心如公布婚讯后首发文:Beautiful day
·郑钧:广场舞令我崩溃,摇滚歌星不要被憋死
·龟缩8天秦伟终于出面道歉 不承认性侵行为
·袁咏仪自曝曾遇感情危机 险些与张智霖离婚
·郑嘉颖疑与女友已同居 冰箱上出现“爱的证据”
社会>>
·大一女生给母亲发短信“去打暑假工” 已失联一周
·上海46家超市冷饮比价:同款冷饮最大价差超18元
·基层民警:每周80小时的工作让我只求问心无愧
·母亲深陷传销 儿子千里劝母知返被拒认是其子
·安徽六旬老人自制水陆逍遥车 乐享晚年生活
·女子误操作给打车软件充了5万不能退:能用18年
·"乘水逃逸"鳄鱼逮回10条余下鳄鱼转入安全地带
·武汉暴雨交通瘫痪 快递员“跨海”送包裹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辞职 或入职阿里巴巴
·订单农业难推行原因:个别农民契约意识差 恶意违约
 
 
热点新闻
·唐山新华道与滨河路口车道划分发生重大变化(图)
·唐山将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位县(市)区问责
·世园会夜场人气爆棚(图)
·世园会瑞宝糖果乐园已免费开放(图)
·曹妃甸青龙湾大桥正式通车
·"73钢"同学再聚首 没想到新唐山建得如此美丽
·一天一个价 今夏西瓜价格为啥这么高?
·虚构交通事故报保险 两男子诈骗理赔款"摊上大事"
·唐山参加医保的城乡居民明年起将按新政享受待遇
·面部被吹风机炸出个大窟窿 丰润一女子生命垂危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