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首都机场年底前实行限时通行:最多8分钟内驶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12 8:0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随着网络约车的兴起,机场落客区、消防通道等区域成为网约车司机“趴活儿”的聚集地,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昨天记者从机场警方了解到,首都机场年底有望启动航站楼落客区限时通行管理,预计3号航站楼限时8分钟,1号和2号航站楼限时5分钟。

  据机场交通支队副支队长曹勇介绍,首都机场除了正常接客的司机,还存在有很多违法停车的网约车,“这些司机经常跟警察捉迷藏,你来了,他就跑,你走了,他又来”。为了逃避监控拍摄,有的司机打开后备厢盖,有的甚至直接横过车身停在车道上,严重影响正常通行秩序。

  一位交警介绍说,一般来说,交警首先会对类似违停车辆进行警告劝离,先不做出处罚,“根据新《道路交通法》的规定,对于司机的违法停车行为,交警劝说后,对拒绝不驶离的才可以处罚”。曹勇也表示,虽然很少有不听交警劝离的司机,但是因为劝离不能形成震慑,这些人绕一圈儿还会回来。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首都机场违停问题,交通管理部门已经设计出相关方案。预计今年年底,将在首都机场三个航站楼的落客区实行限时通行,初步方案是在3号航站楼限时8分钟,1号和2号航站楼限时5分钟。

  据了解,限时措施主要针对出发层落客区,在规定路段的始末端分别架设监控系统,有点儿类似区域测速。如果车辆从进入到驶离超过限时,将被录入系统,并按违法停车进行处罚,罚200元扣3分。

  据介绍,规定的限停时间是由专业机构进行调研测算,最后给出的“极限时间”。也就是说,测算时是以最大的车、满载旅客、最拥堵时段停下来、行李都搬下车为标准,可以满足所有车辆在限定时间内正常通行。

  有司机担心,一些不可抗因素造成的延时停车,该怎么办。据了解,限时路段上会补充安装监控探头,一旦出现事故、车堵路等不可抗因素造成延时停车,驾驶员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复议,调出存储在系统内的视频。

  据了解,此前限时停车落客已在国内部分机场试点。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去年11月启动了限时停放违法抓拍系统,在规定的400米路段停车落客超过5分钟,罚款15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扣3分。该系统运行后,违法停车行为锐减,高峰期排队拥堵现象得到很大缓解。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党员和公务员交通违法 今起将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   16-07-01
十家央企发现47起重大违纪违法线索   16-06-30
全省“通缉”!河北交警曝光526辆违法上路问题车   16-05-18
国土部要求公开督办案件情况   16-05-10
北京周五14时将开启交通高峰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   16-04-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极速攻略》开启新模式 郭晶晶被曝依赖霍启刚
·杨丞琳疑示爱李荣浩:我家今天有人过生日
·王大陆在韩国很红?6千粉丝抢529张见面会门票
·跑龙套22年男星:这行只适合有钱有背景的
·王力宏晒与苹果公司CEO合影 曾力挺对方出柜
·好“基友”甜炸!李冰冰任泉结伴看周杰伦演唱会
·32岁日本女偶像今井绘理子高票当选参议员
·周杰伦唱歌祝福女儿生日 昆凌感动欲落泪
·胡彦斌承认学历造假 首度谈及与郑爽恋情
·伊能静生子照片变小广告 状告医疗机构
社会>>
·女子看病不愿意排队等待 报假警称医生“跑路了”
·全国425.96万台电梯的保养维护 维保难题怎么破?
·三星堆迎来国宝“大禾人面纹方鼎”
·“VR眼镜”淘宝9.9元一副 国产设备多为“眼镜盒”
·太平洋底现“巨型金字塔” 外媒:或为古代UFO基地
·大一女生给母亲发短信“去打暑假工” 已失联一周
·上海46家超市冷饮比价:同款冷饮最大价差超18元
·基层民警:每周80小时的工作让我只求问心无愧
·母亲深陷传销 儿子千里劝母知返被拒认是其子
·安徽六旬老人自制水陆逍遥车 乐享晚年生活
 
 
热点新闻
·唐山将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位县(市)区问责
·唐山移动推专属流量包助球迷观战欧洲杯
·世园会夜场人气爆棚(图)
·唐山一中、开滦二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世园会瑞宝糖果乐园已免费开放(图)
·曹妃甸青龙湾大桥正式通车
·面部被吹风机炸出个大窟窿 丰润一女子生命垂危
·"73钢"同学再聚首 没想到新唐山建得如此美丽
·唐山参加医保的城乡居民明年起将按新政享受待遇
·唐山:路北成新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