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治国理政进行时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智慧企业云”催生“智慧大企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13 22:41 来源: 安徽经济网

  “智慧企业”建设

  让企业节约资金约12亿元

  2013年,省经信委与安徽移动共同开展了“万家智慧企业”创建活动,3年来,在省、市经信委和安徽移动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建成了近1.2万家“智慧企业”,有力的推动了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安徽移动董事长、总经理钱力向记者介绍:“3年来,安徽移动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吸引了5.5万家企业参与,建成‘智慧企业’1.2万家,直接拉动信息消费超过8亿元,为企业节约资金约12亿元。”

  记者在“互联网+智慧企业”建设活动推进会上了解到,基于“万家智慧企业”创建经验,围绕“创新、开放、共享”理念,安徽移动提出了开展“互联网+智慧企业”建设活动,将积极利用新技术,依托该公司的无线、有线宽带网络和华东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淮南数据中心资源,建设全省统一的“智慧企业云”,为企业搭建开放平台,创新业务应用,实现资源共享。钱力向记者介绍,具体来说,“互联网+智慧企业”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服务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一是提升运营效率。“互联网+智慧企业”汇聚海量数据资源,通过大数据挖掘,为企业提供智能决策服务,助力节约资源、提升效率。二是激发创新活力。“互联网+智慧企业”运用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热点技术,创新提供各类行业应用,培育新模式下的新业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增强竞争能力。“智慧企业云”实现软硬件资源的共享,将大幅降低企业使用门槛,减轻企业负担,提升市场竞争力。

  由“智慧小企业”

  跃升为“智慧大企业”

  可以想见,“互联网+智慧企业”活动将赋予“智慧企业”新技术、新内涵,打造新型“智慧企业”,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各行业经济发展中的倍增器作用,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为我省“调转促”助一臂之力。

  “当前,‘互联网+’代表了一种全新的业态,成为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为‘两大强国’战略提供重要支撑。”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在“互联网+智慧企业”建设活动推进会上指出,“十二五”以来,我省工业经济取得的长足发展,得益于我们重视互联网、重视信息化对工业的带动和渗透作用。互联网零距离、分布式、跨界融合、开放共享的特征,决定了它不仅仅是新基础设施,而且是新生产要素,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互联网颠覆了泰勒、马克斯韦伯等旧的管理理论,促成了组织模式、制造模式、商业模式的重大转变,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企业要坚持技术创造价值的导向,依靠互联网来降成本和提升效率,增强跨界整合资源能力,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牛弩韬表示,各级经信委和移动公司要积极配合,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资源聚合”的方针,推动“智慧小企业”向“智慧大企业”发展,为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加快实现制造强省,打造安徽工业经济升级版贡献力量。

  (安徽经济网记者许成宽)

  责任编辑:郭元骧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河北主场107:120负于安徽   16-07-11
互联网广告推送不能再“任性”   16-07-09
最高法直播庭审彰显深化司法公开的决心   16-07-08
【治国理政新实践·吉林篇】“互联网+税务” 打造发展软环境升级版   16-07-08
大堤上的成人礼——安徽“97后”青年抗洪救灾特写   16-07-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作曲家栾凯作品《召唤》登台建党95周年音乐会
·进展神速!杜海涛露马脚疑与沈梦辰同居
·陈怡蓉称想奉子成婚 被催生后现身妇产科
·周杰伦放别人的CD实验 力证小周周只听他的歌
·心疼孩子!小S下厨求称赞竟念叨女儿8次
·范冰冰帮林心如选婚纱 网友盼还珠演员重聚
·吴奇隆半退幕后为陪妻 提醒霍如:海岛很热
·钟汉良发布会撒娇求安慰 李政宰:你活该啊!
·胡歌确认出席霍建华林心如婚礼 但不会担任伴郎
·群星发声抗议南海仲裁: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社会>>
·贵州一考生高考志愿被招生学校偷填 已不能更改
·表姐弟相恋偷领结婚证 弟弟反悔要求判婚姻无效
·男子因航班延误致电机场称要炸民航局 被拘留5日
·湖南卡车敢死队:司机拉渣土谋生 车值二三十万
·直击福建闽清洪灾重灾区:厂房被洪水夷为平地
·女子看病不愿意排队等待 报假警称医生“跑路了”
·全国425.96万台电梯的保养维护 维保难题怎么破?
·三星堆迎来国宝“大禾人面纹方鼎”
·“VR眼镜”淘宝9.9元一副 国产设备多为“眼镜盒”
·太平洋底现“巨型金字塔” 外媒:或为古代UFO基地
 
 
热点新闻
·唐山移动推专属流量包助球迷观战欧洲杯
·唐山一中、开滦二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世园会票务政策调整
·面部被吹风机炸出个大窟窿 丰润一女子生命垂危
·"73钢"同学再聚首 没想到新唐山建得如此美丽
·唐山参加医保的城乡居民明年起将按新政享受待遇
·唐山:路北成新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一天一个价 今夏西瓜价格为啥这么高?
·"欢聚汉唐游"百万薪金十佳主播海选大赛启动
·唐山:丰润国省干线公路挖补工程启动(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