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丝路草原心手相牵 中蒙乡邻胜过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14 21:42 来源: 未来网

  未来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谢青)天似穹庐,草原辽阔,从北京到乌兰巴托,越过山坡起伏的草原,飞过洁白的蒙古包。13日下午,李克强总理抵达乌兰巴托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将出席在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我这次访问蒙古,就是要把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向深入,把两国友好的纽带连得更紧、系得更牢。”李克强总理在蒙古当地主流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表示,中蒙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自己对这次访问充满期待。

  中蒙山水相连,有4710公里的陆地边界线,是中国与周边邻国中最长的。作为友好邻邦,两国人文相通,利益相系。

  近年来,中蒙友好合作加速向前推进。4710公里的陆地边界线,已经成为两国友谊的锦带,携手发展的桥梁,互帮互助的平台,中蒙友谊在两国人民心中开出美丽的共荣之花。

  7月14日,李克强与额尔登巴特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共见记者(图片来源于央广网)

  “邻之交,贵在互尊互信”

  中国有句古话,“择高处立,向宽处行”。用高远的视野把握大局,这是两国相互信任的基础所在。

  2011年,时任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访华期间,中蒙双方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4年8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与蒙方一道更加确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据了解,李克强总理此次对蒙古国的访问,是6年来中国国务院总理首次出访蒙古,也是蒙古国换届选举产生新政府后,访问该国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

  中国连续十多年成为蒙古国最大贸易伙伴国和投资国,目前两国公民每年互访人数超过130万人次,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11日在北京表示,当前中蒙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密切,相信此次访问将为中蒙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14日上午,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广场举行别具特色仪式,欢迎李克强总理来访。

  在国家宫前开阔的广场上,身着传统服装的仪仗队和骑兵整齐排列,额尔登巴特在下车处迎候李克强,蒙古国小女孩献上鲜花。

  随后,李克强与额尔登巴特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共见记者。双方表示愿保持两国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双方同意加快推进中方“一带一路”与蒙方“草原之路”战略对接,希望加强畜牧业加工和住房建筑等领域的合作。

  过去几年,两国领导人保持了“走亲戚”般的交往热度,政府、议会、政党建立了许多交流对话平台。两国同在亚洲,都是发展中国家,面向未来,相信双方的高层往来与对话会越来越密切。

  蒙古国新国际机场首条高速公路(资料图)

  

 [1] [2]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李克强与蒙总理共见记者:希望加强畜牧业加工和住房建筑合作   16-07-14
李克强访问蒙古国 中蒙关系策马扬鞭   16-07-14
总理出访开启中蒙务实合作新篇章   16-07-14
李克强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共同出席第十一届中欧工商峰会并发表演讲   16-07-13
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 欧盟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   16-07-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褚海辰受邀任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
·活久见!王祖蓝竟然教科比打球
·黄奕回应打玻尿酸传闻:没什么又不是整容
·瘦了?王诗龄日本度假归来 安检护包笑容甜
·梁咏琪露香肩亮相记者会 预约明年生二胎
·《极速3》金星汉斯:相伴十三载,相互依赖默契足
·胡歌为何不当霍建华伴郎?业内:不想抢风头
·明星花式撕番:粉丝是主力,微博排名成导火索
·“星二代”旋风提前来袭 有保障小鲜肉集团出击
·梅艳芳母亲破产后月3万生活费:过得好辛苦
社会>>
·重病学霸戴氧气机考入衡水中学 病危盼社会援助
·父亲生病瞒着警察儿子 医院偶遇后称“你忙你的”
·沈阳现“3D稻田画” 惟妙惟肖吸引游客
·贵州一考生高考志愿被招生学校偷填 已不能更改
·表姐弟相恋偷领结婚证 弟弟反悔要求判婚姻无效
·男子因航班延误致电机场称要炸民航局 被拘留5日
·湖南卡车敢死队:司机拉渣土谋生 车值二三十万
·直击福建闽清洪灾重灾区:厂房被洪水夷为平地
·女子看病不愿意排队等待 报假警称医生“跑路了”
·全国425.96万台电梯的保养维护 维保难题怎么破?
 
 
热点新闻
·唐山世园会票务政策调整
·唐山一中、开滦二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面部被吹风机炸出个大窟窿 丰润一女子生命垂危
·唐山参加医保的城乡居民明年起将按新政享受待遇
·唐山:路北成新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生态建设在行动:多家饭店企业被责令停业停产整改
·唐山:丰润国省干线公路挖补工程启动(图)
·"欢聚汉唐游"百万薪金十佳主播海选大赛启动
·唐山二中、开滦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交警集中整治交通秩序,这些路段停车得注意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