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菲律宾前总统办公厅主任蒂格劳:律师费可能白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16 17:20 来源: 南方网

  戈韦托·蒂格劳昨日在《马尼拉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南海仲裁案的3000万美元律师费可能白花了。

  他在文章里特别提到,中国已经明确提出,主权相关问题不在仲裁庭的管辖范围,但仲裁庭仍然对此进行仲裁。从中国拒绝出庭开始,我们就清楚地知道中国将不会理会仲裁结果。

  与菲律宾提交的南海仲裁案最接近的就是20世纪80年代美国卷进的一宗案子。当时尼加拉瓜起诉华盛顿政府占用尼加拉瓜的海湾来采矿,而美国则认为国际法庭没有足够的权威性审理尼加拉瓜案子。当法庭驳回美国的指控后,美国不仅拒绝参与该案子其后的审理,而且还否决了该法庭以后审理有关美国任何案件的权利,除非美国明确表明愿意破例要求该法庭审理。

  在1986年的尼加拉瓜诉美仲裁案中,法庭支持尼加拉瓜,裁定美国败诉并赔偿损失。但是美国拒绝了。尼加拉瓜去安理会申请执行,但是被美国连续六年使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否决权否决了。美国驻联合国代表JeaneKirkpatrick还狡猾地总结美国在此事上的观点,称该法庭只不过是个“一个半法律、半司法、半政治的机构,世界各国有时候听它的,有时候不听。"

  “我真心希望,最后事实能够证明,菲律宾纳税人为政府雇佣的8位顶级国际律师及其团队所掏的3000万美元(约合14亿比索)用对了地方。”蒂格劳说,这些律师不仅设法让国际仲裁法庭重新定义了“仲裁”的含义———数百年来,“仲裁”一直是指当事双方同意由第三方来解决他们之间的争端的程序,而现在“仲裁”也可以是单方裁定。而且,我们现在还拥有了简洁好用的宣传工具,说服世界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所作所为,给它一点颜色看看。在该区域,美国因为没有权利,甚至没有签署UNCLOS(《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一直在苦思冥想怎样才能插上一脚。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我们的“祖宗海”岂容他人仲裁?   16-07-14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就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最终裁决结果阐述中方立场   16-07-1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