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不忘初心坚定道路自信 习近平带领中国人民阔步复兴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1 15:0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吴迪)95年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95年峥嵘岁月,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

  历史让人回味,未来令人神往。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党和国家的历史,面对当今时代的特点,直面当下存在的各种问题,许下庄严的行动承诺,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是鼓舞人心的激励,是动情从容的回首,也是坚定自信的展望。就此话题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教师孙宁,通过他的视角为网友们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一句话说清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

  当记者问到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的进程中,给您留下最深刻印记的是哪一段故事时,孙宁说道:"最近在互联网上流行的一句话让我很有感触。这段话大致是这样说的,1921年这个团队成立在一艘船上,当时没有营业执照,没有正式员工,拿着马克思的商业计划书,得到了前苏联的天使投资,历经数次破产危机,总算在遵义选出了自己的天才CEO,随后几经努力,于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宣布上市,目前市值突破了10万亿美元,居全球第二。它用幽默的口吻把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说清楚了,并融入了企业管理、团队建设而且说的惟妙惟肖。"

  一个政党一定要有理想和信念做支撑

  "中国共产党这个很牛的创业团队的确遇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的七一讲话当中也提到了最大的危险和挑战,实际上就是理想信念方面的危机和挑战。我觉得,一个政党一定是要有理想和信念做支撑的。其实,共产党员比普通群众只多了那么一点点东西,这一点点东西就是理想信念。有了理想信念,你的小宇宙就会爆发,这就是为什么共产党员比普通人能够接受更大的痛苦和挑战的原因之所在。我相信,理想信念不但对于个别的党员,而且对于整个共产党员的群体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在谈到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危机与考验时,孙宁说道。

  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孙宁老师,通过他的角度为网友们解读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中国青年网记者綦智鹏摄

  "中国梦"指引方向"一带一路"提供途径

  "说起中国梦,想到了我2014年去美国做访问学者的时候,研究的一个课题就是中国梦和美国梦的比较。美国梦按照我的理解,它是个人的,不祈求任何特定的社会阶层来帮助,通过个人的努力就能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梦想。而中国梦我觉得最大的一个特点,它是一个集体的梦想,所以我们说中国梦是一个国家梦,是一个民族梦,同时也是一个人民的梦,那么中国梦实际上为我们未来的前进方向指引了一条道路。我还记得梁启超在1903年的时候写了这么一句话:无端忽做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可以想到,1903年的时候咱们还处于晚清时期,国家非常凋敝,我相信梁启超当时写这句话时,怀揣的是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一种美好期盼。但是在那样的历史背景下,这种美好的梦想只能是一种无法实现的迷梦。但是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以中国梦来凝聚力量,这种梦和1903年梁启超的那个梦有相似之处,但更大的是不同,这种不同体现在这个梦我们是可以实现的。而一带一路我觉得是国家目前的很多个大政方针或者说战略考量当中一个重要方面,它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具体路径。那么把中国梦和一带一路结合起来就是说我们既有了前进的方向,又有了具体的可以遵循的路径,可以更好的把咱们中国人民带向美好的明天。"

  百年梦想弹指一挥间

  当记者问到试想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将会是什么样的景象时,孙宁说道:"我记得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句话,说时间都去哪儿了,实际上五年的时间也是弹指一挥间,我们刚刚迎来了建党95周年,到2021年的时候,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在这短短的1800多天里,到那时候按照我们党既定的方针政策将实现两个百年梦想当中的第一个,到时候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信大家的生活会过得更好,国家会更富强。当然,到那时候我们中国共产党依然会面临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问题不可怕,因为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是在不断地完成挑战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前进的。"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不懈奋斗开创未来   16-07-08
“七七事变”79周年:不忘初心 和平筑梦   16-07-07
辉煌的历史昭示壮丽的未来   16-07-05
用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奏响民族复兴最强音   16-07-05
全面小康是党对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   16-07-0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庾澄庆与小14岁女友同游日本 甜蜜用餐被偶遇
·女神也是学霸!徐若瑄居然以第十名考上研究生
·周星驰青涩旧照曝光 嘟嘴扮鬼脸十分呆萌
·浓浓的都是父爱!任达华对11岁女儿有求必应
·你这样皇上知道吗?蔡少芬调皮cos金鱼脸
·人不如猫系列!范冰冰半夜晒李晨“裸睡”照
·侧颜杀!李嘉欣晒自拍 网友:这侧脸我能看一年
·秦伟性侵门曝出第14女!强吻硬上还劈腿
·结婚五年恩爱如初!张杰谢娜合体拍大片
·受到一万点惊吓!郭德纲录节目被人强吻了
社会>>
·记者卧底保健品公司:"健康专家"边抠脚边"卖药"
·上海闹市区"最牛"钉子户"房价逐月飙升 坐不住了
·杭州建成首座生态天桥 以树上花园为设计理念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招生的网站被曝光
·女子花40万买200万假币 揭开表皮全是冥币
·浙江奉化现神奇倒置别墅 失重感强烈
·综合医院儿医功能弱化大量儿童常见病涌向专科医院
·6岁女孩不想去培训班拨打110:警察叔叔快来救我
·中国最北熊猫馆开馆 明星熊猫盼盼后代首次亮相
·男子给儿子转账5万美元 被要求证明儿子是他儿子
 
 
热点新闻
·2016年河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开滦集团原业务总监赵福东等3人被立案侦查
·今年唐山陶博会会址改为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
·唐山交警部门持续整治违法停车(图)
·诈骗花样多 唐山民警总结出防骗"10句箴言"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四)
·中信大酒店污染环境被责令停业整改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三)
·河北最大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基地在唐山高新区投产
·唐山:“最美抗震母亲”评选揭晓(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