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河北省第一支柱产业首次由钢铁转为装备制造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1 18:01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社石家庄7月20日电(李茜)“河北省结构调整实现了新的突破,主要标志就是装备制造业比重超过钢铁工业,成为工业中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改写了钢铁工业一直是河北省第一大产业的历史。”在20日召开的2016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田艳说。

  河北省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20日联合举行了2016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并称该省工业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性进展,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首次超过钢铁工业,超0.1个百分点。河北省主导产业支撑正在由钢铁工业向装备制造业加速转换。

  田艳解释说,这“0.1个百分点”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创造的增加值比钢铁工业多4.7亿元人民币,意味着河北省调结构转方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

  “十二五”以来,河北省压减钢铁产能,加大装备制造业投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动能的转换。“十二五”期间,该省装备制造业的投资年均增长近30%,而钢铁工业投资增长逐年回落,占工业投资比重逐年下降。

  据田艳介绍,今年以来,河北省面临的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化解过剩产能和治理大气污染的任务艰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强有力的举措,该省上半年整体经济的基本面保持了良好态势,比预料的要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很不容易的。”

  田艳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特别是河北省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的双重任务背景下,支撑河北经济增长的动力正在加快转换:一是产业支撑正在由第二产业向服务业转换;二是主导支撑正在由钢铁工业向装备制造业转换;三是新旧动能正在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换。

  展望下半年,河北省统计局表示,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申办成功、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等重大机遇,河北省经济有望保持平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安监局派出10个督导组冒雨排查尾矿库隐患   16-07-20
河北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16-07-20
河北省休耕面积今秋将达到200万亩   16-07-18
《河北省“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实施意见》解读   16-07-17
国开行累计向河北省发放棚改贷款633亿元   16-07-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庾澄庆与小14岁女友同游日本 甜蜜用餐被偶遇
·女神也是学霸!徐若瑄居然以第十名考上研究生
·周星驰青涩旧照曝光 嘟嘴扮鬼脸十分呆萌
·浓浓的都是父爱!任达华对11岁女儿有求必应
·你这样皇上知道吗?蔡少芬调皮cos金鱼脸
·人不如猫系列!范冰冰半夜晒李晨“裸睡”照
·侧颜杀!李嘉欣晒自拍 网友:这侧脸我能看一年
·秦伟性侵门曝出第14女!强吻硬上还劈腿
·结婚五年恩爱如初!张杰谢娜合体拍大片
·受到一万点惊吓!郭德纲录节目被人强吻了
社会>>
·记者卧底保健品公司:"健康专家"边抠脚边"卖药"
·上海闹市区"最牛"钉子户"房价逐月飙升 坐不住了
·杭州建成首座生态天桥 以树上花园为设计理念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招生的网站被曝光
·女子花40万买200万假币 揭开表皮全是冥币
·浙江奉化现神奇倒置别墅 失重感强烈
·综合医院儿医功能弱化大量儿童常见病涌向专科医院
·6岁女孩不想去培训班拨打110:警察叔叔快来救我
·中国最北熊猫馆开馆 明星熊猫盼盼后代首次亮相
·男子给儿子转账5万美元 被要求证明儿子是他儿子
 
 
热点新闻
·2016年河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开滦集团原业务总监赵福东等3人被立案侦查
·今年唐山陶博会会址改为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
·唐山交警部门持续整治违法停车(图)
·诈骗花样多 唐山民警总结出防骗"10句箴言"
·中信大酒店污染环境被责令停业整改
·河北最大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基地在唐山高新区投产
·唐山:“最美抗震母亲”评选揭晓(图)
·三女河机场开通烟台—唐山航线
·世园会:唐山城市转型新起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