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治国理政进行时 正文

安徽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2 21:02 来源: 中安在线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安徽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到2018年,安徽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验成果;到2020年,基本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到2025年,建成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到2030年,建成科技强省,在全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劲告诉记者,近年来安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二五”期间,区域创新能力由全国第15位上升到第9位,位居中部省份第一。去年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在8个区域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安徽成为8大试验区域之一。

  《方案》提出,安徽将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主攻方向,以合肥、芜湖、蚌埠为依托,与建设创新型省份、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统筹结合,通过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创新改革试验,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与创造潜能,推动安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发展动力实现新转换,建设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实现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和美好安徽提供强大支撑。

  《方案》列出三大任务清单,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科技成果加快转化的新体系,着力打造“基础研究源头创新―共性技术研发平台―重大科技攻关―产业转移转化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工程/基地”这一完整的创新型产业体系。

  为实现目标和任务,《方案》提出“八大机制”为改革举措:即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新机制,提升企业创新地位和能力,完善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实施鼓励企业创新投入的普惠财税政策等。建立创新人才集聚新机制,促进人才自由流动,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人才管理体制等。建立高校院所源头创新新机制,完善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改革高校院所科研评价机制等。建立金融服务自主创新新机制,强化金融组织创新,强化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大力引进境外金融机构等。建立高层次开放合作新机制,引进境内外领军企业和研发机构,鼓励本地企业到境外投资并购等。建立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机制,培育各类创业创新主体,加快完善创业创新公共服务体系等。建立军民深度融合新机制,构建军地协同高效的创新体系等。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完善“两个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运行机制,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部分省市招商造假:重复签约 几千万包装成数亿   16-07-17
退伍不褪色 安徽郎溪老兵突击队坚守大坝续写军人风采   16-07-16
安徽人社部门扶持企业出实招:贷款贴息 社保“减负   16-07-15
深化国企改革要着力体制机制创新 ——国企改革系列评论之二   16-07-14
承德市双滦区法院诉讼服务“四项创新”实现双赢   16-07-1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官方回应张艺谋买集资房:无房并非指名下没房
·得罪摄影师系列!没修图的“杰娜夫妇”长这样
·快来看!张一山与杨紫互撩自称是男神被吐槽
·AKB48女偶像舞台惨摔 膝盖脱臼被抬出场
·船王之子赵世光病逝 妻子何琍琍悲痛无言
·鹿晗吴亦凡恢复自由身!详解SM为何甘愿达成和解
·综艺四大神兽出炉:薛之谦宋小宝贾玲大张伟
·双陈台北举行归宁宴 已知腹中baby性别
·再瞅削你!刘亦菲获众人护驾 保镖怒指镜头
·大星成校园民谣先锋 发新歌《恋爱的消息》
社会>>
·大雨天北京网约车现4.2倍超高溢价车费怎么来的?
·湖南张家界上演千人狂欢摆手舞
·记者卧底保健品公司:"健康专家"边抠脚边"卖药"
·上海闹市区"最牛"钉子户"房价逐月飙升 坐不住了
·杭州建成首座生态天桥 以树上花园为设计理念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招生的网站被曝光
·女子花40万买200万假币 揭开表皮全是冥币
·浙江奉化现神奇倒置别墅 失重感强烈
·综合医院儿医功能弱化大量儿童常见病涌向专科医院
·6岁女孩不想去培训班拨打110:警察叔叔快来救我
 
 
热点新闻
·2016年河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今年唐山陶博会会址改为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诈骗花样多 唐山民警总结出防骗"10句箴言"
·河北最大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基地在唐山高新区投产
·唐山3选手入选奥运代表团出征里约(组图)
·世园会:唐山城市转型新起点
·三女河机场开通烟台—唐山航线
·奥迪A8疯狂逃窜撞车撞树伤民警(组图)
·唐山港集团天津港集团组建唐山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