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省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赵克志作出批示 张庆伟出席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7月22日,我省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就做好当前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出批示,省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副省长沈小平,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顺,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武警河北省总队副司令员卢斌出席会议。副省长张杰辉主持会议。

赵克志在批示中强调,当前,河北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期。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党政一把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和防范工作。要继续加强失踪失联人员搜救,及时救助伤员,做好遇难、失踪、失联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要妥善安置受灾转移群众,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尽快恢复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要科学精准预测预防,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做到预警信息全覆盖。要突出防御重点,特别是对大中型水库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严密监测,及时有效应对各种情况。要抓紧谋划灾后水利建设,做好病险水库加固、河道清理疏通整治工作。要组织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张庆伟在讲话中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指出虽然我省这次强降雨过程已经结束,但目前我省仍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军地联合,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二要盯牢重点部位。对大中小水库、山洪易发区等重点部位以及南水北调总干渠、铁路、公路等重要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三要科学防控调度。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协调指挥、洪水调度、应急转移、物资准备等工作。四要抓紧灾后重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核实核准灾情,制定重建规划方案,尽快恢复基础设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开展生产自救,抓紧谋划灾后水利建设,有力有序开展灾后重建。

张庆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一是必须打赢汛期安全生产这场硬仗。把尾矿库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对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和易受山体滑坡、泥石流威胁的厂房、工地等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必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强化重点时段、重大节假日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非法运输存储、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矿山超层越界开采等行为。四是必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建立覆盖各领域各行业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广应用先进技术。五是必须筑牢应急处置最后一道防线。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对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共青团中央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16-07-22
行动起来 强化措施 落实责任   16-07-22
“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16-07-22
民政部部署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16-07-22
践行总书记“六点要求” 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16-07-2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官方回应张艺谋买集资房:无房并非指名下没房
·得罪摄影师系列!没修图的“杰娜夫妇”长这样
·快来看!张一山与杨紫互撩自称是男神被吐槽
·AKB48女偶像舞台惨摔 膝盖脱臼被抬出场
·船王之子赵世光病逝 妻子何琍琍悲痛无言
·鹿晗吴亦凡恢复自由身!详解SM为何甘愿达成和解
·综艺四大神兽出炉:薛之谦宋小宝贾玲大张伟
·双陈台北举行归宁宴 已知腹中baby性别
·再瞅削你!刘亦菲获众人护驾 保镖怒指镜头
·大星成校园民谣先锋 发新歌《恋爱的消息》
社会>>
·深圳一失忆男子能解开电脑密码 却不知自己是谁
·上海飞机撞桥致5死5伤 业内人士:首航不宜满载
·大雨天北京网约车现4.2倍超高溢价车费怎么来的?
·湖南张家界上演千人狂欢摆手舞
·记者卧底保健品公司:"健康专家"边抠脚边"卖药"
·上海闹市区"最牛"钉子户"房价逐月飙升 坐不住了
·杭州建成首座生态天桥 以树上花园为设计理念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招生的网站被曝光
·女子花40万买200万假币 揭开表皮全是冥币
·浙江奉化现神奇倒置别墅 失重感强烈
 
 
热点新闻
·2016年河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今年唐山陶博会会址改为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诈骗花样多 唐山民警总结出防骗"10句箴言"
·河北最大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基地在唐山高新区投产
·唐山3选手入选奥运代表团出征里约(组图)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世园会:唐山城市转型新起点
·三女河机场开通烟台—唐山航线
·唐山港集团天津港集团组建唐山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