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湖北"青马工程"学员的抗洪暑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3 11:3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马工程"的学员正在灌装砂石袋。中国青年网记者岳巍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岳巍李拓通讯员王兵)"集合!明天出发去防汛抗灾一线!"这是7月9日,刚刚在海军工程学院集合准备参加军训的一群小伙收到的奔赴抗洪救灾一线的命令。那时,他们还沉浸于集合时的新鲜感中,有的彼此还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

  匆匆收拾行装,7月10日早上9时许,十位小伙出现在了黄冈武穴市石佛寺镇的武山湖旁。

  据了解,作为长江中游上的港口城市,武穴市的抗洪抢险压力颇大,炎热的天气更是让这座紧靠江边的城市有种"水深火热"般的感觉。

  刚下车,他们就接到了首个任务,灌装搬运砂石袋加固堤防。在先后耗时近4个小时后,大堤上重约16吨,总量逾800的砂石袋惊人地出现在了武山湖旁。

  这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也许多数人会认为他们是解放军战士,但略显稚嫩的脸庞、眼镜透出的书生气质会让人察觉,他们是大学生。

  带队老师赵洪武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他们是来自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员(以下简称"青马工程")。7月9日,在团省委的紧急动员下,共计84名学员迅速投身到防汛抗灾的工作中,这十位小伙就是其中的一支分队。

  从7月9日到13日的5天中,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