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暴雨倾盆情况危急 退伍军人带伤救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4 14:12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重庆7月23日电(通讯员 黄柏添 记者 张国圣)“要不是你舍命相救,我和我儿子很可能都没命了,真的太感谢你了,你真的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啊!”在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一家诊所,矿山村村民牟俊豪连声向病床上的一名男子道谢。病床上29岁的党员蔺瑞洪,正是6月19日晚在腿脚受伤的情况下,仍冒着生命危险坚持营救牟俊豪母子的“恩人”。

  6月18日18时至19日14时,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遭遇特大暴雨,降雨量达256.1毫米,为有观测记录以来最大的短时特大暴雨。截至19日17时,珞璜镇受灾群众1万余人,紧急转移450余人,居民房屋被淹250余户。19点左右,雨仍然很大。蔺瑞洪担心三叔家的鱼塘溃坝,便打着雨伞急匆匆地去查看险情。路过牟俊豪家时,蔺瑞洪听到雨声中隐约传来“救命”的喊声。他马上大声叫喊:“里面有人吗?”“救命啊,我和娃儿被困在这里了,快来救救我们!”房屋里传来急促回答。

  蔺瑞洪赶紧踹开门,只见村民牟俊豪正在漫水的屋中抱着9岁的儿子,迅速上涨的洪水已经快到她的肩头了。蔺瑞洪奋力游到两人身边说:“我来背娃儿,你就拉着我的衣服跟着走。”说完便背起小孩儿,带着牟俊豪冲出房门。

  水位越来越高,水流越来越湍急,各种漂浮物被激流卷挟着不断冲向他们。就在三人快到安全地带时,一根木棒猛然撞向蔺瑞洪的右腿,蔺瑞洪一个趔趄,背上的孩子瞬间被大水冲走。凭借在部队训练时打下的底子,蔺瑞洪在与漂浮物的多次冲撞中很快抓住水流中的孩子,将他带到了安全地带。

  今年29岁的蔺瑞洪是重庆市南川区人,2010年退伍回家后便随妻子来到江津矿山村10社的岳父家中居住,跟随岳父一起在珞璜电厂打工。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他还心有余悸。“我们3个人当时都很危险,但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见死不救啊!”虽然因为救人受伤,最后没有及时为三叔家的鱼塘防洪,但蔺瑞洪说:“人命才是最金贵的。如果那个时候还算个人的经济账,还能叫共产党员?”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