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防汛救灾,我们共同见证崛起的中国力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5 14:55 来源: 中国网

7月18日至20日,河北省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十分关注河北抢险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目前,河北全省受灾地区形势总体平稳,受灾群众生活安定、情绪稳定。(7月24日中国新闻网)

对于中华民族而言,2016年7月绝对值得刻骨铭记。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我国气候十分异常,自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河北、河南等多个省份受灾严重。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飘扬;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党政军民与洪水顽强抗争、共克时艰,诠释出崛起的中国力量。

灾情突袭神州大地,党和人民心心相印。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月三谈抗洪,还就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出切实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科学精准预测预报、突出防御重点、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强化军民联防联动机制、抓紧谋划灾后水利建设6点要求。李克强总理奔赴3省、历时30个小时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情况,其中5日晚还在湖南岳阳连夜召开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

周密部署科学调度,为防汛救灾夯实底气。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必须厚植“全国一盘棋”理念,做到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先前三峡水库迎来2016年“长江1号”洪峰,根据长江防总统筹安排,洪水经三峡水库调度调蓄后就开始以3.1万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匀速下泄,最大削峰每秒1.9万立方米。通过削峰既避免了长江上游的洪水与中下游洪水叠加,也减轻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压力,为夺取防汛救灾胜利夯实了底气。

防汛救灾有效推进,更有着党和政府的有力指挥。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党和政府的有力指挥,就聚合了强劲的防汛救灾力量,也让防汛救灾有了“主心骨”。比如说,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就衔命而行,以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奋战在第一线。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也挺起脊梁开展自救,相互帮扶共御天灾,筑起了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牵动全国人民目光的硬仗中,抢险救援、医疗救助、物资保障、生活安置等有序进行,灾区基本实现救援全覆盖,其间凸显出来的举国动员能力、勇往直前决心和团结互助精神,既是中华民族奋起的最好见证,也足以推动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征程中坚不可摧。目前防汛救灾仍在继续,各级党委和政府就应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工作。其实,每个中华儿女也都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齐心协力中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全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16-07-24
堤坝上擎起鲜红的党旗   16-07-24
风雨洪涝中的“赶考”   16-07-24
宁晋县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成功封堵决堤5处   16-07-23
层层落实责任 筑牢铜墙铁壁   16-07-2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为了满足粉丝“愿望” 邓超真跑去天桥贴膜了
·专辑难听死!唱片公司高层疑暗讽张韶涵不懂感恩
·钟丽缇:爱情和年龄无关最合适的才重要
·二人时光!贾静雯修杰楷看演唱会把咘咘留家中
·第五代导演白宏去世 与张艺谋陈凯歌同窗
·这对母女萌萌哒 孙莉化老年装多多妹嘟嘴学样
·暑期档遇冷因票补变少? 全国票房10%都注水!
·将办两场!林心如霍建华台北场婚礼地点曝光
·向太回应《封神》吐槽:想跟写文章的做朋友
·黄子韬劲歌热舞嗨爆全场 李宇春伤愈复出
社会>>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女子被要求自证是“齐天大圣” 物业真开出证明
·女生帮同学练下腰致其九级伤残 被判赔7万元
·重庆局地40℃高温 民众水中打牌吃饭消暑纳凉
·深圳一失忆男子能解开电脑密码 却不知自己是谁
·上海飞机撞桥致5死5伤 业内人士:首航不宜满载
·大雨天北京网约车现4.2倍超高溢价车费怎么来的?
 
 
热点新闻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世园会:唐山城市转型新起点
·唐山3选手入选奥运代表团出征里约(组图)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唐山港集团天津港集团组建唐山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三女河机场开通烟台—唐山航线
·唐山市领导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奥迪A8疯狂逃窜撞车撞树伤民警(组图)
·唐山发暴雨红色预警 夜间开始降雨将逐渐减弱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