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张德江与柬埔寨国会主席举行会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5 21:1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柬互为亲密友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和西哈莫尼国王就巩固中柬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柬是相互信赖的好兄弟、真朋友,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是中柬关系的优良传统。针对所谓“南海仲裁案”,柬方公开明确支持中方立场,中方对此高度赞赏。中方愿同柬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巩固政治互信,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柬国会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推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密切各层次交往,加强立法、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各自国家发展服务。二是积极推动经贸合作,为深化双边务实合作提供稳定、透明的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三是发挥自身紧密联系人民的优势,促进人文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强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友好交往,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四是加强在多边场合的协调配合,更好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韩桑林说,柬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国际舞台发挥的重要作用,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力推动沿线地区的共同繁荣。柬方在南海问题上秉承公正客观立场,将继续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柬埔寨国会愿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支持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传承柬中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王晨参加会谈。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 中国军队工作组乘军机赶赴南苏丹   16-07-14
李克强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共同出席第十一届中欧工商峰会并发表演讲   16-07-13
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 欧盟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   16-07-1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