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市委巡视组:部分高校仍顶风公款吃喝旅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7 8: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市委巡视组近日向8所高校反馈巡视意见

  部分高校仍顶风公款吃喝旅游

  本报讯(记者李泽伟)市委巡视组近日向8所高校反馈巡视意见,这8家高校普遍存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纪委履职聚焦主业不严等问题。此外,一些高校还存在有的人靠校吃校、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未经批准举办校庆、领导干部不和等问题。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和4月,市委巡视组对8家单位进行巡视,日前,巡视组分别向各家单位反馈巡视意见,其中提到多家单位都存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纪委监督执纪不严等问题,各高校还存在自己的问题。

  部分高校存在“靠校吃校”的问题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存在的问题包括党委会常常变成了“改稿会”,对一些重点领域和事项疏于监督,存在廉政风险。对审计揭示问题未予整改,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奢靡之风依然存在,未经批准举办校庆活动。办公用房整改不坚决。学校下属企业无视禁令,多次顶风违纪组织公款旅游。

  北方工业大学纪委信访转办件多,初核工作简单化。办公用房等专项整改不及时,违纪问题处理迟缓,公务接待有制度不落实,仍存在公款吃喝的现象。国有资产监管失察失控,校办企业管理松散,修缮工程拆分项目规避招投标,少数固定施工队长期承揽工程项目,存在“靠校吃校”的问题。

  北京工商大学还存在办公用房超标、公款消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情况。学生转学搞变通,房产出租、基建维修项目招投标监管不到位,存在权力寻租空间,有的涉嫌利益输送。还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干部管理不严等问题。

  首体干部出国把关不严

  北京舞蹈学院的问题主要包括:作风建设有差距,勤俭节约意识不强,存在搭车使用项目资金请客送礼,公款旅游现象。基建、后勤管理粗放,存在廉政风险。基建工程审批不规范,个别施工队垄断基建项目,工程质量差;服装道具采购、管理无序,校产无偿出租等问题。中国音乐学院有的重大资金使用未上会研究,存在用公款报销应个人缴纳费用、科研经费使用脱离监管等问题;干部选拔任用对品德把关不严、考察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干部外出管理不严格,个别干部兼职过多,考级证书印刷规避网上竞价等。首都体育学院违规公款消费、滥发福利奖金等现象仍有发生,对处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批不严。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管缺失。对财务工作、合作办学、重点项目、资产管理等方面监管不足,存在廉政风险。

  财贸学院有干部不和

  北京农学院的问题主要包括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选拔、管理不规范。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返聘,夫妻、亲属在学校任职现象比较突出。重点领域监管重视不够,存在廉政风险和国有资产流失。部分基建项目违规问题突出,国有资产监管不力,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存在违反规定申请财政专项资金提前支付工程款、校长准备金使用带有随意性、横向科研经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纪委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缺乏监督检查,基建工程、设备采购等领域问题频发,专家劳务费发放问题突出。办公用房整改不彻底,公款旅游依然存在。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院校合并后干部队伍合而不和。巡视组表示,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部分省市招商造假:重复签约 几千万包装成数亿   16-07-17
埃及投资部代表团访华 关注15个重点能力建设项目   16-07-13
上半年河北新建38家省级创新平台   16-07-09
绿色离校已在300所高校发起 志愿者评选突破百万访问量   16-07-0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