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发挥五大引领作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7 9:56 来源: 人民日报

  抓好党建对于银行发展大有裨益,尤其是对于民营银行而言,紧紧围绕金融改革和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对于培育创新精神、塑造企业文化、凝聚员工力量都具有重要作用。民生银行作为我国首家以民营股份为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领银行创新发展。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民生银行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商业银行。当前,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对银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民生银行把党建工作视作生命力工程,注重发挥五大引领作用,以党建创新引领金融创新。

  立足政治引领,增强党组织影响力。实践证明,民生银行的每次腾飞,无不伴随着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党组织的每次发展壮大,又都助推了民生银行的更大发展。像基层党组织,它是现代企业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和坚强组织保障。把基层党组织抓好了,党的建设就能上下贯通,企业各项工作就能顺利开展。民生银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拥有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庞大的党员干部队伍。实践中,我们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有效发挥了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党建推动发展的成效更加显著。

  坚持方向引领,奏响金融创新主旋律。企业的发展方向决定企业的命运。当前,我们要应对形势变化和改革创新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必须更好发挥党委的引领作用,使企业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为此,民生银行党委强调“三个引领”,收到良好效果。一是引领企业切实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始终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开拓创新。二是引领管理层和员工学习经营管理法规,依法照章开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三是引领企业合理有序健康发展,立足企业发展实际,不断强化核心优势,稳步向专业化、综合化、国际化的全球领先银行目标迈进。

  强化观念引领,营造创新环境。现代企业发展需要树立改革创新精神。通过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能够有效引导企业员工树立和践行创新理念,在改革发展大潮中赢得先机。民生银行对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常抓不懈,近年来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大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思想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追求创新、敢于创新。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在日常管理实践中,形成党组织关心人、凝聚人、包容人的工作机制,为全员创新提供良好环境。

  注重文化引领,打造软实力。当前,民生银行员工队伍年轻化、员工利益诉求多样化趋势明显,员工越来越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以适应员工新要求新期盼、提升员工幸福感为目标,我们在党建工作中大力开展家园文化建设,形成利益共生、事业共融、成就共享的企业文化。在这样的企业文化中,企业为员工提供贴心保障,让员工感到温暖;帮助员工发现志同道合的同事和朋友,积极传递协同工作的快乐;等等。通过家园文化建设,既满足了员工的需求,也打造了银行的软实力,彰显了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

  突出情感引领,凝聚人心。对企业来说,员工是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是发展的力量源泉。在企业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能否充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直接影响企业的前途命运。民生银行目前拥有6万多员工,要实现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式转型,需要全体员工真心实意支持。只有让员工对企业充满感情,员工才能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党建工作中,我们围绕凝聚人心做工作。党员干部带着对员工的深厚感情,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员工排忧解难,形成了“依靠员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员工”的良好风气。同时,在党委的领导下,银行的群团组织等为提升员工归属感、增强员工凝聚力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为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以长征精神引领脱贫攻坚   16-07-20
治国理政需要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发挥作用   16-07-20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村民抱团办微企 重庆党建领航产业致富   16-07-08
塑造和引领党史记忆的精品之作   16-07-08
中小企业借力资本市场 别打违法违规"擦边球"   16-07-0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唐山发暴雨红色预警 夜间开始降雨将逐渐减弱
·唐山20日普降大到暴雨 市区平均降雨量66.7毫米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