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7 21:4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地方和部门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审计情况汇报,完善奖惩机制;部署建立法治化市场化去产能机制,推动产业升级;确定有针对性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措施,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听取金融业营改增税负情况汇报,确保只减不增;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放管服”等改革,推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取得积极成效。但审计也发现资金沉淀、项目推进慢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奖惩并举,对工作主动有力的通报表扬,依规将沉淀两年以上资金收回调整到积极干事的地方,坚决问责不作为、慢作为。纠正简政放权“不愿”、懒政等行为,整合财政资金,吸引社会资本,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政策效应。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钢铁、煤炭领域去产能情况汇报,认为,化解过剩产能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要继续以钢铁、煤炭行业为重点,对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企业和产能坚决依法依规处置或关停。落实差别化水、电价格等措施,推动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并妥善做好职工转岗等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化解钢铁4500万吨、煤炭2.5亿吨过剩产能目标。要改造提升传统产能,对使用落后设备工艺的企业不批新增用地,不办生产等许可。要抓典型严问责。对违反国务院及有关部门明令,在产能过剩领域新上项目、新增产能的,有关部门要派出调查组深入了解、严肃追责。

  会议指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更好服务“三农”,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必须攻克的难题,有利于推动“双创”、扩大就业。会议确定,要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合理设定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不得随意抽贷、压贷、断贷。支持商业银行探索动产质押融资试点。坚决清理整顿融资中的乱收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大额存单、可转换票据、集合债券等产品,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会议指出,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各行业实际税负总体下降,但有些金融企业税负增加。随着改革深入,减税效应将更大显现。要适时完善配套措施,引导企业用好增值税抵扣机制,确保金融业税负只减不增。

  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修订草案)》,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1+6”圆桌对话会   16-07-22
“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16-07-22
推进互联网+物流促进企业减负增效   16-07-21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16-07-20
河北全力确保夏季高峰用电   16-07-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