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保定小伙雨中义务疏通下水井获网友点赞单位奖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9 8: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沈伟涛)近日,一条《王朋(音),你在哪儿,我们在找你!》的消息刷爆了保定网友的微信朋友圈,讲述的是一名保定小伙儿雨中义务疏通下水井的故事。一时间,大家都在寻找这个冒雨保障行人安全的热心小伙。几经周转,这名憨厚朴实的小伙子终于被找到了。

  小伙子名叫王鹏,1988年出生,家住保定市阳光大街和秀园路交叉口,是保定英利绿色能源公司的一名测试工。回想起当时的场景,王鹏说,那天雨特别大,午饭后小区院子里的积水已经特别深了,楼道已不能正常进出。看到公路上的积水已齐腰深,很多汽车都无法行使,考虑到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也为了过往行人的安全,王鹏便拿起工具对附近的三个下水井挨个进行了疏通。

  王鹏表示,他觉得自己做的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换成其他人也会这么做。当天,他通完下水井后就回去休息了,没有注意到网上的紧急寻人启事,更没想到自己之后还上了报纸。

  说起王鹏在雨中疏通下水井的事,他的同事和邻居都不觉得意外。他的同事表示,王鹏就是一个热心肠,不管谁有什么事儿,只要他在,都会主动上去帮着一起干。

  王鹏的事迹也引起了公司的关注,英利绿色能源公司发起了向王鹏学习的号召,同时给予他2000元奖励。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李克强会见捷克总理   16-06-17
河北省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16-06-13
首艘河北造油轮顺利下水 载重64900吨(图)   16-06-07
[走进重大工程]北京将崛起一座“地下水城”   16-05-2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