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保定66岁老人邢台灾区义务修电器 曾21次参加救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31 13:55 来源: 中新网

  40年来,吴和春老人行程数十万公里,参加了唐山、汶川、玉树、涞源、彝良、余姚……等灾区的救灾活动。为灾区群众免费维修电器2000余件。张鹏翔摄

  中新网邢台7月29日电(张鹏翔李铁锤李院红)“谁家电器坏了?义务修理。”近日,在邢台市开发区12个受灾村里,都能看到一位身材不高的老人,他肩背工具箱,手提工具包,大声的吆喝着。

  大贤村是邢台开发区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子之一。洪水过后,当地的干部群众和援建者们已经展开灾后清淤工作。

  听到吆喝声,村民便将老人团团围住。“我家冰箱、彩电、洗衣机全被水浸泡,不能用了,正发愁呢!”“挨个登记,我上门免费维修。”老人从兜里掏出一个小本本,认真记录着。

  老人告诉记者,他叫吴和春,河北保定人,今年66岁,是保定电力修造厂的退休职工。

  “两天前,从电视上得知邢台遭遇洪灾后,我便急匆匆从江苏盐城龙卷风灾区赶来。”吴和春说,此次来到邢台是他第22次参加救灾。

  1976年,年仅25岁的他参加了唐山地震的救援。自那以后,吴和春开始了志愿服务灾区的漫漫旅途。

  唐山、汶川、玉树、涞源、彝良、余姚……40年来,老人行程数十万公里,奔赴地震、泥石流灾区进行救援。他从地震废墟和泥石流中救出过群众,为灾区群众免费维修电器2000余件。

  和记者聊天的时候,老人的手可没闲着,不到半小时,修理的电器好了。

  “俺家洗衣机水泡坏了,能修不?”村民张建刚问。“咋不能?看看去!”边说,吴和春边提起了工具箱。

  张建刚家的大门过道里放着一台双缸洗衣机。吴和春打开随身携带的工具箱,拿出一把改锥,将洗衣机后盖的螺丝一一拧下来。

  又是不到半小时,只听吴和春说:“好了,通电试一试吧!”“这么简单?”张父拿起洗衣机的插销通电,拧开洗衣机的开关,洗衣机真转了起来。

  “洪水灌进洗衣机电机的轴承里,电机就转不动了。打开洗衣机后盖,用力转动轴承,轴承活动开了,通上电就能工作了。”拍了拍手上的泥,擦着脸上的汗,吴和春说,进水电器大部分都能修好。这几天气候不错,村民最好能将洪水泡过的电器搬出来通风晾干。打开冰箱的门进风透气,电视机要晾晒后面。保险起见,村民别擅自拆卸电器。

  “只要灾区村民需要,就会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大家服务,最大的程度为灾区挽回财产损失。这是我第22次参加救灾了,我就是想用我最大的努力去为灾区的重建出一份力。”吴和春说。(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赵克志张庆伟会见马兴瑞一行并见证深圳保定签约   16-04-20
李保国的最后48小时   16-04-12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在保定市涞源县召开   16-04-08
【美丽河北】马誉峰:醉美保定 让美丽河北更精彩   16-03-21
袁红梅代表:为民服务要关注群众真正需求   16-03-1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霍建华林心如婚礼流程曝光:嘉宾勿带手机进场
·陈伟霆教中文绕口令 郑秀妍普通话更标准
·林心如霍建华两地婚礼花450万 邀百名亲友
·曝毕福剑离职央视后加入创业公司 任首席体验官
·聊啥呢?张馨予撩发妩媚 与男子热聊尽显亲密
·伊能静被医生助理感动哭:面对无常依然坚强
·关晓彤妈妈晒录取通知书 不反对恋爱但拒绝吻戏
·贾乃亮和甜馨吻了15秒 网友:这是要上天了啊!
·合体无望!林心如婚礼倒计时 《还珠》无缘聚首
·董子健谈“90后四小生”:我们颜值差不多
社会>>
·4少年下河游泳身亡 留守少年溺亡频发如何防范?
·11岁女孩探亲遇车祸罹难 捐器官已救3名重症患者
·高温持续逼人 南京民众涌进“防空洞”避暑纳凉
·女子滴滴打车途中被要求加价 两次报警才达目的地
·市民银行卡被异地盗刷 法院判银行赔全部损失
·浙江79岁老伯义务疏导交通30年:望自己早日"下岗"
·福建破获排污造假案:内部员工将取样管插矿泉水瓶
·海南现罕见“龙吸水”奇观
·同学情谊酒水表达? 毕业季何以变成“烧钱季”
·老两口结婚59年越来越有夫妻相 就像“兄妹俩”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大地震网上纪念馆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专题]辉煌40年——唐山1976-2016
·唐山,在“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指引下
·焕然一新的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静待八方来客(图)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习近平到河北唐山考察(组图)
·震后唐山城市建设综述(图)
·2016年河北高考本科二批投档线公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