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民政部:确保灾后倒房群众最迟明年春节前搬入新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02 7:5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今天在全国民政系统防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截止目前,今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4亿人次受灾,民政部要求灾区各级民政部门抓紧制定倒房重建方案,确保灾后倒房群众在入冬前,最晚明年春节前搬入新居。

  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2成,南方发生20多次强降雨过程,太湖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长江中下游干流全线超警,洪涝灾害呈现多年少有的南北并发、多地齐发态势。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要做好灾情预警,充分发挥68万名基层灾害信息员在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中的作用,努力做到覆盖到村、落实到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李立国指出,要及时启用各类避灾场所,标明避险路线,并逐村逐户逐人告知警示方式、转移路线、避灾地点。对留守老人、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要提前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协同有关部门坚决果断提前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和受威胁群众。

  据有关部门预测分析,进入8月份,长江上游及汉江、黄河中游、海河、辽河及松花江可能发生超警洪水,嘉陵江、第二松花江、浑河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长江上游、汉江,黄河中游、渭河可能出现秋汛;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诱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可能性很大。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要确保灾后12小时内第一批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初步救助,并妥善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

  李立国说,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在学校教室受灾损坏情况下,要搭建板房或调用大面积帐篷,保证暑假开学后学生能正常上学。确保灾区倒房重建按时完工,确保倒房群众在入冬前、最迟在明年春节前搬入新居。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16-07-22
河北全力确保夏季高峰用电   16-07-18
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16-07-06
王岐山:巡视是党内监督重要方式 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16-06-2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