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东盟百余名大学校长贵阳对话教育合作:需协同创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02 15: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合作上应加快建立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协同创新,以实现双方和谐、繁荣发展。”8月1日,中国—东盟百余名大学校长在探讨双方教育合作共赢时如是建议。

  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1日在贵阳开幕。本届交流周以“教育优先、共圆梦想”为主题,吸引了中外嘉宾逾1400人参会。

  作为本届交流周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东盟大学校长合作论坛亦于当日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一百余位大学校长相聚一堂,从政府、教育机构及企业等角度共同研讨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教育交流有利于促进各民族文化的相互了解和交融,形成包容性的文化价值观。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表示,贵州大学作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长单位,在每一届交流周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贵州大学的教育国际化也因交流周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宋宝安认为,中国与东盟各国需探讨建立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双方高等学校之间的教育、人文交流活动。

  “语言是人文交流的基础。”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介绍,该校近年来共向东盟国家派出700多名汉语教学志愿者,面向东盟培养了400多名优秀的本土汉语教师。陈群表示,华东师范大学愿意继续与东盟国家在汉语教学和汉语教师培养方面开展合作。陈群希望和东盟国家高校建立更多的科研合作关系,通过务实合作作推动共同发展。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拿督·蔡贤德则建议,中国与东盟国家高校应进一步加强在学位认证标准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解决资历互认问题。

  目前,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在贵州举办了8届,正逐步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增进互信与共荣、提升教育交流与合作、共享人才培养经验的人文桥梁。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大学生村官奋勇抢险:不是这个村的人却已扎根这个村   16-07-19
76%受访者认为当前大学学费高 近5成接受涨20%以下   16-07-1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