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孟建柱会见首次中美法治对话美方代表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03 22:02 来源: 中国长安网

  中国长安网8月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3日在京会见“首次中美法治对话—支持改革和经济增长”美方代表团。

  孟建柱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多次会晤,达成诸多重要共识,推动中美两国关系取得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举行中美法治对话,是落实两国领导人会谈成果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用好这个平台,深入交流在推进法治建设、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两国在执法司法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孟建柱指出,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深入发展,中美经贸交往越来越密切,法治是重要保障。中国高度重视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致力于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希望中美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交流合作,更多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美方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法治建设领域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法治在美中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姜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和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参加会见。(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评论员:有腐必反 违法必惩   16-07-26
孟建柱:扎实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6-07-25
张高丽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代表团   16-07-25
李克强史无前例对话国际大咖   16-07-2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