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安徽:高速公路交通违法举报1条奖励100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05 8: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8月4日专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自7月1日起,当地交警部门对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每条有效举报奖励话费标准由50元调整至100元,并取消每月最高奖励500元的上限标准,实行多举报多奖励。

  此次调整在原有举报“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新增“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客车超员”和“遮挡、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三类违法行为。其中,后两类实行实时、属地举报,高速公路支队协调指挥有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进行查纠和现场处理,并在查实后对第一举报人予以奖励。

  对“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举报,采取视频或图片方式。图片证据应2张以上,并能排除违法车辆正在超车或避让障碍物的情形,还要清楚反映违法车辆车型、颜色及牌照号等信息。视频举报要包含上述图片信息的动态情况。

  据介绍,安徽交警部门对“举报平台”进行了升级,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证据资料录入更加方便。

  2015年11月起,安徽交警部门开展机动车辆“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据统计,今年1至7月,安徽省共受理违法举报2549起,其中有效举报876起,已兑现举报人话费补贴43800元。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改地名的成本账:一个县单是换印章牌匾就花百万元   16-08-03
安徽:着力补短板增添发展后劲   16-08-02
安徽省将建立普法典型案例筛选发布制度   16-08-02
上半年文化产业保持快速增长   16-08-0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