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锋锐所律师王宇强烈抗议:若强颁“人权奖”,是对人权的践踏和侵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05 21:05 来源: 中国长按网

  日前,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颠覆国家政权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8月5日,庭审结束后,涉及此案已被取保候审的锋锐所律师王宇公开接受旁听庭审的境内外记者采访。当有记者问及是否会接受境外机构和组织向她颁发的“人权奖”一事时,王宇态度坚决,义愤填膺:“我是中国人,我热爱我的祖国,外国人颁的这个奖项,我不会接受”。王宇说,“我在人权方面没有做过什么,所以他们这种颁奖还是在利用我,是在利用我抹黑中国政府和中国形象。我坚持的就是,不认可、不承认、不接受。”她特别强调,“如果在我表明态度的情况下,境外机构和组织仍然强行颁奖,这也是对我的人权的一种践踏和侵犯,我表示强烈抗议。”

  此前的7月31日,王宇在接受境外媒体记者采访时就已曾明确表示,她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奖,自己不接受、不承认、不认可。“我想说的是,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认为他们颁奖的目的,都是想利用我来攻击抹黑中国政府,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今后,无论境外什么组织颁给我什么奖,都一样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更没有计划委托他人代领奖。”

  有记者问到王宇对锋锐所一案庭审是否关注,王宇表示,自己曾是锋锐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又涉及此案,所以自然很关注。谈及感受时,王宇说,她感受到庭审的公开、公正,体现了宽严相济的法治精神。王宇告诉记者,她看了周世锋等人在法庭上的陈述,认为都是发自肺腑的,“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希望周世锋等人能够真正痛改前非,也希望其他组织和个人,不要再说三道四。今后,作为律师应该遵守法律,认清方向,不要被别人所利用”。

  有记者谈及她与之前相比有了一些变化,王宇笑道,通过这一年多来的反思,包括办案民警对自己的教育和帮助,自己肯定会有一些变化。她坦言,自己之前有一些过激和不妥的行为,现在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希望今后能做好我自己”。

  有记者问及为何她还在留在天津时,她告诉记者,她公公婆婆本身就生活在天津,这几天她的母亲和放暑假的儿子来到了天津,自己一直陪着他们。王宇还说,因为自己患乳腺肿瘤,今年在天津做了个比较大的手术,接下来还要接受相关治疗和复查,所以暂时不能离开。

  谈到丈夫包龙军的近况,王宇说:“他已被取保候审,我们已相见,他身体状况很好,我之前留在这里也是为了等他,现在我们一家团聚了。”王宇还表示,自己要好好地陪伴家人,照顾孩子,等9月份开学后,一家人将回到内蒙古。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律师:中国刑罚的刑事责任年龄可以降低到12周岁   16-07-05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办法》   16-06-26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   16-06-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