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外交部回应钓鱼岛现中方船只:正采取措施管控事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07 7:57 来源: 外交部网站

  问:据有关报道,今晨在钓鱼岛海域发现中方海警船和大量中国渔船,日本外务省就此向中方提出交涉。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上述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同时,中方正在采取措施妥善管控有关海域的事态。我们强烈希望日方恪守双方有关原则共识精神,冷静看待目前事态,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和复杂化的行动,共同为有关海域的稳定作出建设性努力。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张德江会见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   16-07-15
李克强会见拉脱维亚总统、越南总理、老挝总理和柬埔寨首相   16-07-15
李克强致电祝贺英国新任首相就任   16-07-14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就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最终裁决结果阐述中方立场   16-07-1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