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迁西县出台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方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10 8: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鉴良)近日,《迁西县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出台,着力解决该县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迁西县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明晰了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制定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标准,建立区域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二是大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现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三是严把安全准入关,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四是推进实施科技兴安工程,强化信息化、自动化技术应用,全面提高“科技强安”技术水平;五是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建立综合治理群防群控体系;六是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快速应急响应机制。

  《迁西县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迁西县系统性、整体性的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体系基本建成并有效发挥作用。构建县、乡镇(街道)、村(居)无缝对接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体系;构建完善的安全准入制度体系,淘汰一批安全保障水平低的小矿、小厂和工艺、技术、装备;构建完善的智慧安全监管体系和安全技术研发推广体系;构建本质安全防护体系,根治一批可能诱发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隐患;构建严格规范的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制度机制体系;构建科学高效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最高法:拐卖妇女儿童犯罪高发态势初步遏制   16-03-08
多校划片能否遏制择校热   16-03-01
张庆伟: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6-02-04
河北连发“小火亡人”事故 如何有效遏制?   16-01-1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