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承德入选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11 8: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经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标准委审定,日前,第三批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名单出炉,共有19个城市入选,承德市位列其中,获得8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扶持。

  承德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将以标准托盘及其循环共用为切入点,建立社会化的托盘公用体系,带动上下游物流设施设备和包装标准化水平提升。承德市将以快消品、农副产品、药品、电商等领域为重点,建立企业物流标准体系,提高物流设施设备和服务标准化水平。同时,加快推进托盘共用系统平台建设,整合托盘及包装市场领域资源,鼓励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设备技术应用,支持智慧物流配送发展。此外,承德市将支持集团企业内部在全国范围内带托盘运输,推动供应链全程“不倒盘、不倒筐”,推广标准化精准包装,促进仓储配送和包装绿色化发展。

  目前,承德市已制定出台《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实施方案》及《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并邀请商务部、河北省商务厅、中国商贸物流标准化行动联盟为全市重点物流企业的200余名责任人进行了商贸物流标准化系列培训。下一步,承德将抓紧制定项目申报方案及9个支持性文件,抓好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加快推动北辰快递物流集聚区及双滦区生活资料物流集散区建设,形成承上启下、布局合理、高效顺畅的一体化、共同化配送节点,解决好8000万元配套资金的管理与使用问题,努力将承德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的物流中心。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建设将在全国开展   16-08-04
创意城市:古都南京新蝶变   16-07-29
唐山,一座永远不会趴下的城市   16-07-28
警察要习惯在“镜头”下执法   16-07-2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