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对“两学一做”中的错误观念说“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12 19:17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有奖图文征集”主题活动自7月1日上线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根据网友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我网现从7月份每周优秀稿件中评选出20篇月度好文,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大力支持征集活动。

  目前,正在全党8800万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党内教育向经常化、日常化、制度化转变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需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提高党性修养,在面对错误的思想观念、言行举止时,应果断说:“不!”

  对虚而不实的错误思想说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但仍有部分党员“坚定”地、错误地认为,这就是个“虚头巴脑”的“东西”,对自身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学来学去学到最后,对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既涨不了票子,也得不到奖励,学有何用?甚至还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拨一拨动一动,指一指转一转”的想法,催得紧抓得牢,就拿起党章翻一翻、抄一抄、看一看;管得稍微宽松一些,就将书本束之高阁,任其“蒙灰”,也绝不触碰。到最后,你要问他学到了什么,记得多少内容,“两眼一抹黑”。试问,这样的学习能起到什么效果?“两学一做”不是活动,而是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内学习教育,是从心到行的一次洗礼,广大党员应该要严在日常、学在经常,对虚而不实的错误思想坚决、果断地说:“不!”

  对点到为止的错误现象说不。有的党员,你要问他何为“两学一做”,他会信誓旦旦地讲出两学和一做分别指什么,但要再细问,就成了“无可奉告”。这部分党员的学做,就如蜻蜓点水一般,深入不下去,学习的时候也是“轮流坐庄”,挨个读党章、念制度,美其名曰“原原本本学原著”,但既不讨论,也不深入交流,这就忽视了党章的丰富内涵,忽略了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这样的学习,就是“轻轻地来,轻轻地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两学一做”就是要将思想建党摆在突出的位置,引导党员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从而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群众,因此,切不可有点到为止的错误想法。

  对言行不一的错误做法说不。还有部分党员,讲起“两学一做”头头是道、高谈阔论、唾沫横飞,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高深见解”;翻开笔记,也是字迹工整、漂漂亮亮,宛如一道亮丽风景,但在做的时候,却只能“呵呵”。不仅没有将学习所得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所言所行相结合、与干事创业相结合,反而只是站在一旁,手插裤兜,看其他党员埋头苦干,完全没有做到“学”以致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样的党员,和不学不做有何区别?因此,要成为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就必须摒弃这样的错误做法,对言行不一明确说“不!”。

  “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要加强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因此,在面对错误观念、错误举止的时候,身为一名合格党员,就应该果断说:“不!”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周开幕 30余项活动精彩呈现   16-08-01
听,这是刘延东副总理在历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传来的声音!   16-08-01
李克强向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致贺信   16-08-01
三部委相继退出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16-07-31
刘云山出席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16-07-3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付笛生一家新歌致敬奥运英雄 网友转献傅园慧
·深感被台媒一再诋毁 伊能静发文:放过我吧
·专访陈木胜:从胡子眉毛,一点点剪出一个游侠
·赛场上冷漠搞怪睡不醒?他们都姓张,嚣张的张!
·奥运"网红"涨几何?傅爷翻5倍比肩孙杨宁泽涛
·专访陆川:有了孩子之后,半个新世界打开了
·偶像力量大!孙俪儿子变孙杨迷弟 学游泳进步快
·周杰伦“青蜂车”案败诉 需补缴漏税12万元
·傅园慧成明星新偶像!姚晨陆毅等纷纷来表白
·霉霉出行秀长腿 身边的护花使者却不是抖森
社会>>
·百度推广赌博网站调查结果公布北京网信办责令整改
·三亚海滩现大量死鱼 初步调查系渔民渔网破裂所致
·新疆乡村美食节精彩纷呈 群众“吃中带乐”
·“e租宝”案最新进展:涉案2.2亿元 9人被起诉
·保姆沉迷赌博盗窃雇主11万 因涉嫌盗窃罪被公诉
·失传近400年的山西孟家井窑绞胎瓷“复古”出窑
·地铁“末班族”众生相:有人加班晚归有人开始上岗
·交钱就发论文 男子办假期刊10个月狂赚1200万(图)
·七夕西安百人齐聚湖畔 着汉服“乞巧”
·景区厕所脏乱差久治不愈亟待“革命”
 
 
热点新闻
·最新消息:京唐城际铁路将这样建
·唐山动物园9月10日开园 动物品种将达114种
·好消息,唐山要新建4个通用机场(图)
·8月13日唐山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大型公益招聘会
·路南公安分局侦破小区楼道口持刀抢劫案(图)
·唐山:丰润部分路段管道施工 群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唐山收听收看省"7·19"特大洪灾重建工作动员会
·唐山将由“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跃升
·吃盖了保鲜膜的西瓜会致命?
·唐山九旬老人为河北洪涝灾区献爱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