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两办":做好预报预警 全力以赴防灾减灾救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13 8:5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就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下发紧急通知

  做好预报预警全力以赴防灾减灾救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8月12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就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下发紧急通知。通知指出,8月11日至15日我省自北向南出现较强降雨天气。就应对强降雨过程,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认真对待,做好预报预警和灾害预防工作。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明确要求,省长张庆伟作出重要批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高度重视汛情。经过前一阶段连续强降雨,各地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水库蓄水量较多,有的河道还在行洪,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此次强降雨过程局地性强,短时强降雨点多面广,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备汛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日无防。省水利厅要派出工作组,赶赴主要雨区指导协助防汛抗洪工作。

  加强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密预报频次,搞好预测预警。气象、水利、城建、国土等部门要加强会商分析,科学研判形势。对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气象、水利部门要根据雨情汛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及时转移群众。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细化实化人员转移避险方案,做到预警到乡、警示到村、责任到人,有险及时转移,绝不允许因险情应对不力造成人员伤亡。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保障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

  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小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城市内涝、南水北调主干渠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范工作,加大巡查防守力度,备足抢险物资器材,落实抗洪抢险队伍。

  科学调度洪水。根据实时雨情水情,量化测算水库调蓄能力、河道行洪能力和蓄滞洪区滞洪能力,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关系,联合运用水库、河道、蓄滞洪区,对洪水实施精准调度。

  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组织调度,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里约很远 奥运很近 中国成长系着奥运情   16-08-05
习近平再谈“抗震精神”: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16-07-31
保定66岁老人邢台灾区义务修电器 曾21次参加救灾   16-07-31
在新起点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16-07-31
河北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   16-07-3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付笛生一家新歌致敬奥运英雄 网友转献傅园慧
·深感被台媒一再诋毁 伊能静发文:放过我吧
·专访陈木胜:从胡子眉毛,一点点剪出一个游侠
·赛场上冷漠搞怪睡不醒?他们都姓张,嚣张的张!
·奥运"网红"涨几何?傅爷翻5倍比肩孙杨宁泽涛
·专访陆川:有了孩子之后,半个新世界打开了
·偶像力量大!孙俪儿子变孙杨迷弟 学游泳进步快
·周杰伦“青蜂车”案败诉 需补缴漏税12万元
·傅园慧成明星新偶像!姚晨陆毅等纷纷来表白
·霉霉出行秀长腿 身边的护花使者却不是抖森
社会>>
·揭秘天气预报工作:对手越来越“狡猾”“凶残”
·黑龙江一法院副院长与美女多次开房 官方:已停职
·百度推广赌博网站调查结果公布北京网信办责令整改
·三亚海滩现大量死鱼 初步调查系渔民渔网破裂所致
·新疆乡村美食节精彩纷呈 群众“吃中带乐”
·“e租宝”案最新进展:涉案2.2亿元 9人被起诉
·保姆沉迷赌博盗窃雇主11万 因涉嫌盗窃罪被公诉
·失传近400年的山西孟家井窑绞胎瓷“复古”出窑
·地铁“末班族”众生相:有人加班晚归有人开始上岗
·交钱就发论文 男子办假期刊10个月狂赚1200万(图)
 
 
热点新闻
·最新消息:京唐城际铁路将这样建
·唐山动物园9月10日开园 动物品种将达114种
·好消息,唐山要新建4个通用机场(图)
·8月13日唐山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大型公益招聘会
·路南公安分局侦破小区楼道口持刀抢劫案(图)
·唐山:丰润部分路段管道施工 群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好消息,建国路人行天桥竣工啦!(图)
·唐山收听收看省"7·19"特大洪灾重建工作动员会
·唐山将由“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跃升
·吃盖了保鲜膜的西瓜会致命?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