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传承女排精神 共筑复兴梦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21 15:05 来源: 南方网

  女排时隔12年再夺金,3比1上演王者归来。据报道北京时间8月21号,2016里约奥运女排迎来决赛,中国队对阵塞尔维亚队,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队以3:1战胜塞尔维亚夺冠,12年后中国女排再次登顶。她们克服了太多的困难登顶,配得上所有的赞美!网友说的好,不论时间再变,唯有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不变。(8月21日中国新闻网)

  王者归来,举国振奋。以3:2逆袭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后,中国女排18日在半决赛中面对“苦主”荷兰队释放“洪荒之力”,最终以3:1艰难实现“复仇”,时隔12年后再进奥运决赛。21日在与塞尔维亚队的巅峰对决中,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中国女排更是以3-1完成惊天逆转,站在了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黄灿灿的金牌见证着女排姑娘们的顽强拼搏,也诠释出中国的大国自信。

  “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但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击败卫冕冠军巴西队后,中国女排姑娘们在场上高声大喊:“我们是最棒的!”;战胜强劲对手荷兰队后,洪钢和前奥运冠军冯坤盛赞中国女排赢下史诗般战役,无愧为王者之师;巅峰对决中,中国姑娘们再次用汗水和拼搏向全世界诠释了什么是“女排精神”。

  一回回倒地,一次次奋起,正是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屡屡让中国女排无论落后多少分、无论形势多么恶劣,都足以完成荡气回肠的绝地反击。淘汰卫冕冠军巴西队后,看台上亲临现场的80岁高龄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就曾激动不已,“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中国女排!”;打败强敌荷兰队,中国女排已经越来越接近夺冠梦想;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奥运冠军,中国女排更是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中国骄傲。

  岁月轮回,精神不老。噙着热泪看完整场比赛,耳边依稀萦绕着女排姑娘们的阵阵呐喊杀声。不管是比分落后,还是稍稍领先,或者不相上下,我们的女排姑娘们都体现出每球必争的决心,诠释出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拼搏精神永远是中国竞技体育之魂”,这种不放弃、不抛弃的拼搏精神,不仅能够唤醒大国梦想,也足以振奋13亿多中国人民。

  里约奥运已经接近尾声,中国女排奋力拼搏站在最高领奖台,既激励着中国体育健儿放手一搏,也鼓舞着亿万国人砥砺前行。这种敢胜利、能胜利,顽强拼搏决不放弃的精神,更是已经成为了13亿中华儿女昂首前行的底气所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我们向女排队员和教练们致敬,因为她们创造了奇迹;我们更向中国女排这种拼搏精神致以礼赞,因为其必能凝聚中华民族洪荒之力,共筑复兴梦想。(南方网秦豫)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不孤独”的底气是“祖国”   16-08-18
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16-08-16
【新常态·光明论】中国工匠精神的三个关键词   16-08-15
跨度 风度 靓度 赛场内外奥运梦想同频共振   16-08-15
让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之“魂”   16-08-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小S承认遭遇两次家暴 曾想分居但没想离婚
·44岁黄子佼与小19岁女友同居 曾两度求婚遭拒
·赵丽颖晒出半张脸 肤白貌美把女生都迷倒了
·败光谢霆锋5亿家产?张柏芝发声明怒斥谣言
·姚晨首次回应与凌潇肃离婚:曾一忍再忍
·这画面有点萌!林志颖小儿子看镜子里的自己
·《舌尖》导演陈晓卿辞职
·《秀丽江山》收官 古装大女主戏走入死胡同
·章子怡玩扇子少女心不减 和葛大爷组新CP
·赵薇公开露面喜笑颜开 穿起短裙秀美腿心情大好
社会>>
·老板拖欠工人薪酬28万元 劳动部门责令仍不支付
·老人买硅胶娃娃当作亡妻出现质量问题 厂商愿赔偿
·酒楼只招男厨师?女大学生怒告对方歧视
·夫妻联手美空壳学校骗钱 招400余学生收数百万
·两男子佯装同性恋与另一男子开房 拍对方裸照敲诈
·人类重长断肢?科学家:也许过几十年才可能实现
·多地明确给女职工放痛经假 你们那里执行得如何?
·女司机宝马车被偷装GPS被误认为炸弹 特警出动
·女子诬告校长强奸47年后替其翻案
·媒体批直播背后的集体窥私欲:看隐私满足控制欲
 
 
热点新闻
·有种病叫“冰箱病” 你中招了吗?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落定 利好唐山人去北京发展
·2016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候选人事迹简介
·唐山:路南公共自行车项目深受群众喜爱(组图)
·唐山动物园建设现场见闻
·肯德基唐山30余家店同步启动“爱心送清凉”活动
·唐山出现今年汛期第三次强降雨(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致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公开信
·交警直播查酒驾引数万网友“围观”(图)
·一夫妻车提5万元现金放车内 车窗被砸现金被盗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