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融情·微纪录丨一张便利贴,传递有尊严的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22 17:19 来源: 天山网
 

  撰文/ 郑言江

  言江说

  “融情·微纪录”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各地州市委宣传部、郑言江(微信号:xj-talk)、天山网承办的又一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活动围绕自治区党委今年部署的民族团结进步年,让群众拿起手机,真情记录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以此增进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今天,郑言江(微信号:xj-talk)继续推出“融情·微纪录”优秀展播视频第二十二部,阿里木江·阿巴拜科日的作品《墙上便饭情暖新疆》。

  融情·微纪录视频作品:《墙上便饭情暖新疆》拍摄:阿里木江·阿巴拜科日(点击查看视频)

  故事简介

  买两份便饭,自己吃一份,另一份的小票贴在墙上,一份便饭,解人一时之困。

  还没到午饭时间,乌鲁木齐市龙泉街南巷一家快餐厅店里已经坐了一半客人,餐厅墙上贴了许多彩色的便利贴。快餐厅老板说:“贴条的顾客医生也有,老板也有,普通人也有,最多的是有一位顾客贴了十五份。你不知道你帮助了谁,受助者也不知道谁帮助了他,大家都愿意让这样有尊严的爱传递下去。”

  守候在重症监护室外。

  午饭时间,徘徊在马路边。

  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吃到美味可口的抓饭。

  向老板表达谢意。

  贴便条的爱心顾客。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