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出台剥离国企“三供一业”补助办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26 8: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未来,国企不得在工资福利外对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进行补贴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胡印斌)21日,河北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发布《河北省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补助资金的分配原则、补助范围和补助比例。

  “三供一业”是指分离移交前省属国有企业实际承担的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气)和物业管理项目。根据相关安排,河北省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进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到2018年底前将基本完成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自2019年起,全省国有企业不得再以任何方式为“三供一业”承担费用。

  本办法的补助范围包括:中央下放政策性破产企业在2016年1月1日以前已实现分离移交的“三供一业”,以及此后实施分离移交的“三供一业”;以及中央下放其他企业和其他省属国有企业在2016年1月1日以后实施分离移交的“三供一业”。在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地方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冀发〔2015〕21号)有关要求实施分离移交的“三供一业”,比照本办法执行。

  补助资金用于对“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费用的补助,分离移交费用包括相关设施维修维护费用,基建和改造工程项目的可研费用、设计费用、旧设备设施拆除费用、施工费用、监理费等。

  补助资金按照“三供一业”分项目户均改造费用补助标准、改造居民户数和补助比例等因素测算。其中,参照中央补助标准,我省分项目户均改造费用财政补助标准分别为:供水0.58万元、供电0.92万元、供热(气)0.95万元、物业管理0.75万元。改造居民户数按照实际分离移交居民户数核定。对中央下放政策性破产企业财政补助比例为100%,中央下放其他企业财政补助比例为75%,其他省属国有企业财政补助比例为50%。

  省属国有企业已签署“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或者框架协议的,可以申请预拨补助资金。维修改造和分离移交完成后,省属国有企业提出补助资金清算申请。

  办法特别强调,省属国企应当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财务规章和本办法的规定,规范使用和管理补助资金。对虚报冒领、挤占、挪用、违规使用补助资金等行为,将依规严处。

  据披露,省属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完成后,将基本实现分户设表、按户收费,交由专业化的企业或其他机构实行市场化、社会化管理和服务,省属国有企业不再承担“三供一业”费用。

  今年6月22日,国家发改委表示,国务院已同意《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指导意见》,计划到2019年,国有企业将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供电、供水、供热和物业管理承担相关费用。

  8月9日,省政府亦召开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电视电话会,对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特别是“三供一业”(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及物业管理等)分离移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未来,国有企业不再承担与主业发展方向不符的公共服务职能,同时不得在工资福利外对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进行补贴,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油价上调 河北92号汽油最高限价涨至5.87元/升   16-08-19
河北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16-08-18
河北省奶牛产业创新团队获国家专利12项   16-08-18
河北省不再核发机动车环检标志   16-08-17
河北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基本构架建成   16-08-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我的战争》打破次元壁 发爱国兔漫热血版预告
·《星际迷航3》曝张杰主题曲MV
·梦工场被康卡斯特以38亿美元收购 退市纳斯达克
·《王牌逗王牌》曝新剧照 黄晓明生吞“金鱼汤”
·唐安琪烧伤后现已能下床 正积极做康健恢复治疗
·周杰伦方发声明称遭品牌侵犯肖像权 将追责
·郑爽为张翰逃离剧组? 几十场戏竟全靠替身拍完
·再演家有儿女?张一山进组主演《初长成》
·斯坦森携未婚妻现身 嘟嘴玩亲亲恩爱秀不停
·胡彦斌为郑爽庆生一起过夜 两人疑复合
社会>>
·南邮回应"新生学费被骗后身亡"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送不作为锦旗被刑拘 什么是送"锦旗"的正确姿势?
·男子入室盗窃一根香蕉 被判拘役2个月罚款1000元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和火星车外观公布
·生娃时痛得受不了 产妇一口咬破男医生大腿
·校园暴力事件被指趋向规模化 施暴者多为初中生
·警方破获合成毒品案 117公斤冰毒藏匿32吨香蕉内
·安徽举办朋友圈节 近5000人关手机玩丢手绢游戏
·男子为买学区房假离婚复婚遭拒 女方:感情早破裂
 
 
热点新闻
·遵化沙石峪:青石板上的葡萄熟了(组图)
·肯德基唐山30余家店同步启动“爱心送清凉”活动
·"中国移动"来电称电话使用异常将停机?
·唐山出现今年汛期第三次强降雨(图)
·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正式启用(图)
·恶意透支信用卡 一男子“摊上大事”
·大城山动物园中动物昨起陆续搬迁至唐山市动物园
·世园会夜场惠民直通车增加6个售票点 11条线路调整
·唐山地震局:近期唐山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7月份唐山房价现今年以来环比最大涨幅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