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3省份回头看整改情况公布 山东深刻反思平度事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27 8:41 来源: 京华时报

  昨日,3个省和15家单位公布了中央第九轮巡视整改情况,至此总公布数量已达23个。在4个“回头看”省份中,前日已公布了辽宁,昨日则将湖南、安徽、山东一同公布。

  湖南

  全省超配干部已消化2.52万名

  针对衡阳破坏选举案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不到位问题,进一步加强人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行地级市(长沙市、湘西自治州除外)人大常委会主任由同级党委书记兼任,在今年市州人大换届选举时调整到位,确保党对人大工作的坚强领导。

  关于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截至6月,全省已消化超配干部25256名、完成76.61%,其中消化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1024名、完成77.87%。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中组部要求在今年9月前完成超配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消化任务。

  针对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问题,对21名厅(局)级领导干部按要求纠正了相关问题。

  关于党政机关办企业问题,经过上一轮巡视整改,省直单位134家需脱钩企业,已有125家完成脱钩。关于行业协会商会未脱钩问题,印发方案将符合脱钩条件的373家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部纳入脱钩名单。

  安徽

  整治“酒桌办公”查处典型问题20起

  针对“违规经商办企业多而不清”问题,安徽省在整改通报中提出,截至目前,省直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单位已脱钩、合并、划转、变更、注销企业或退出企业股份181个。

  针对“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扰对抗组织监督”问题,加大对干扰对抗组织监督问题的查处力度,上半年巡视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问题110个,查处对抗组织审查违纪行为46人。

  针对“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安徽省对反馈意见指出的34名受到开除党籍以上处分的省管干部,特别是涉及买官卖官的14人和存在“带病提拔”的27人违纪事实进行梳理,依纪依规从严追究买官卖官者的责任,共计处理了107名相关人员。

  此外,安徽省还对“酒桌办公”开刀,整改通报提出,共查处“酒桌办公”典型问题20起,处理67人,公开通报8起典型案例。

  山东

  防止作风粗暴深刻反思平度事件

  关于有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问题,山东省深刻反思平度事件和平邑事件,认真汲取教训,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依法做好征收拆迁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征收拆迁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通过各种协商调解和必要的法律程序破解拆迁难题。

  关于个别地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拜把子、搞小圈子问题,督促相关市抓好集中整改。相关市对曾存在相关情况的党员干部,均已作出严肃处理。

  □盘点·部分单位

  1国家烟草局

  53驻京办全部撤销

  针对巡视指出“驻京办成为吃喝娱乐场所”问题,截至7月31日,53家驻京办已全部撤销,原有210名工作人员已妥善分流安置,其中转岗130人、解聘80人;严肃查处某省局北京高价租用别墅问题,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并作出书面检查17人。

  2质检总局

  停止取消13项收费

  大力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对审计署提出的涉及质检18个收费项目全部整改完毕,其中停止检验检疫电子报检(含原产地申报)等10项收费,取消小船费、手工取制样费、快检费等3项收费。今年上半年,检验检疫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比降5%。

  3广电总局

  禁对明星过度炒作

  完善备案立项环节审核要求,及时制止片方盲目炒作明星、粉丝、网红的行为。即将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在电视剧购播过程中不得指定演员、不得以明星大腕作为论价标准,在电视剧宣传工作中不得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

  4海关总署

  远程监控罚没财物

  对“一些海关罚没物资保管和处置问题突出”问题,明确年内在涉案财物库存量大、敏感贵重物品多的海关推广使用物联网RFID电子标签技术手段,对精品罚没财物定位跟踪、远程监控,防范毁损、替换、失窃、监守自盗等情况的发生。

  5全国妇联

  重点调研“娱乐化”

  加大改革力度,明确全国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时间3个月,机关局级及以下干部每两个月安排1周下基层;针对“贵族化”,改进领导机构人员构成,增强妇联组织广泛性和代表性;针对“娱乐化”,把“创新开展妇女思想引导工作专题调研”作为全年重点调研课题。

  6食药监总局

  极草问题做好处置

  整治食品安全隐患,抓好“极草”问题后续处置工作。坚决整顿药品生产秩序,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上半年共计收回《药品GMP证书》17张。组织对2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对其中5家问题严重的企业责令停产整改。

  7国家邮政局

  违规手机退回封存

  严肃查处“四风”问题,从5月起停发相关人员交通补贴,并清退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间违规领取的交通补贴共计41600元;严肃查处北京局违规超范围配备工作手机问题,29名非工作人员的手机终端都已退回封存,并退还2015年7月至2016年5月期间相应费用。

  8国防科工局

  整改调整超配干部

  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问题,对局属事业单位超配3名干部问题进行了整改并调整到位。对存在报告不实问题较为突出的5名司局级干部给予通报批评,责成五个部门(单位)对其他存在同样问题的5名处、科级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

  9国家文物局

  30名干部辞去兼职

  针对“干部监管缺乏约束力,多名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不严,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目前共30人辞去39个企业和社会组织职务,对15名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要求退回违规领取的薪酬。

  10中医药管理局

  20人离任仍需审计

  对2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的问题再次进行了调查核实,并作出严肃处理。推进审计不留盲区,对2013年以来应审的20人全部实施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截至目前,完成对16人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4人正在进行中,做到应审尽审。

  京华时报记者沙雪良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四川部署新一轮巡视工作 公布44个巡视点   16-08-0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