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两副部级官员同日被开除党籍 中纪委首提道德沦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27 8: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中央纪委官方网站通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同日下午,中央纪委官网再发文,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郑玉焯: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

  在对郑玉焯的通报中提及,郑玉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索要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搞拉票贿选问题涉嫌破坏选举犯罪。

  通报最后表明,决定给予郑玉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辽宁省级高官的通报中,“拉票贿选”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郑玉焯是继王阳、苏宏章之后,第三个被通报“拉票贿选”的副部级高官。

  7月24日,辽宁省委常委班子曾召开整整一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聚焦“三次选举”出现的拉票贿选、身份造假、“圈子文化”盛行等突出问题。

  此外,郑玉焯并没有被中央纪委通报“接受组织调查”,此次被“双开”是官方首次披露他“出事”。8月21日,大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接受郑玉焯辞去省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郑玉焯被“双开”的前一天,中央纪委刚公布了辽宁省委关于巡视“回头看”的整改情况的通报。辽宁省在巡视“回头看”整改报告中透露,省发展改革委、省法院和大连、鞍山、朝阳等市认真吸取沉痛教训,着力对拉票贿选、拉帮结派、违规用人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相关问题,举一反三、纠建并举,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王保安:中央纪委首提“道德沦丧”

  昨天下午,中央纪委官网公布关于王保安的通报。通报指出,王保安毫无政治信仰,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最后表示,决定给予王保安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关于王保安的通报中,中央纪委首提“毫无政治信仰”,并表示王保安“道德沦丧”。除此之外,王保安的通报里出现了很多通报罕见的表述。比如“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这句表述此前仅被用在河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本顺的通报中。

  文/本报记者孟亚旭高语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党员和公务员交通违法 今起将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   16-07-01
北京:通报市国资委等16家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   16-07-01
中央纪委通报7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6-06-09
中央国家机关11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被通报   16-06-0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