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建设航空航天强国 习近平强调创新驱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29 9:2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8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建设航空、航天强国。今天,我们一起重温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航空、航天强国的重要论述,从中汲取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一、坚持创新驱动建设航空强国

  2016年8月28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中央作出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的决策,是从富国强军战略高度出发,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航空工业体制改革采取的重大举措。希望你们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胆创新,锐意改革,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

  二、勇攀科技高峰谱写航天新篇

  2016年4月24日,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60年来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强调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抓住战略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攀科技高峰,谱写中国航天事业新篇章,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设立“中国航天日”,就是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三、载人航天成就展示中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2013年7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四、飞天梦强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天宫一号内执行任务的航天员通话。(新华社发)

  2013年6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航天飞行测控中心,与正在天宫一号执行任务的三位航天员进行天地通话。习近平表示,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五、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飞船发射成功后亲切接见参加这次任务的参研参试单位代表。(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2013年6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接见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参研参试单位代表。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这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习近平指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党中央作出实施载人航天工程重大战略决策以来,航天战线的同志们秉持航天报国的理想和追求,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志们为祖国航天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叮嘱调研的这件事已成脱贫利器   16-08-26
习近平对体育健儿说了什么?   16-08-26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审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16-08-26
习近平考察青海为何选择这两个村庄?   16-08-26
关于奥运金牌和运动员表现 习近平这样看   16-08-2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玩笑开得有点大!王蓉把主持人打到头破血流
·潘美辰冲浪严重摔伤 左肩韧带断裂入院将开刀
·李云迪与女友分手?三年前示爱微博已被删除
·濮存昕之父苏民28日凌晨去世 享年89岁
·《爵迹》海报导演名被抹 郭敬明斥发行方欺负人
·刘震云编剧新作被评绿帽子史诗
·甜馨开学了!李小璐贾乃亮一家温馨合影
·揭演员天价片酬:明星比身价 阵容强过内容
·喜得一女!汤唯25日诞下女儿 宝贝哭声嘹亮
·洪荒少女最新表情包!傅园慧不改搞怪本色
社会>>
·南京百名萌娃走进大报恩寺“开笔破蒙”
·面馆老板接到“武汉民警”来电被骗6万6
·江苏大一新生参加防诈骗考试 未满80分重考
·男子自导自演“审贪官”抢劫100万获无期
·京城多家餐厅推打赏被指变相小费 消费者普遍反感
·快递包装细菌多 女子“口撕快递”后嘴角流脓溃烂
·出租屋起火致母子丧命 或因电动车电池充电引燃
·成都宠物游泳池高温下走俏 一次收费近百元
·男子为泄愤微博晒女友手机号 称这是马蓉最新号码
·男子被“白富美”骗1万 每半年被同样招数再骗一次
 
 
热点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正式启用(图)
·大城山动物园中动物昨起陆续搬迁至唐山市动物园
·唐山地震局:近期唐山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今年唐山陶博会搬“新家”啦(图)
·唐山未来一周最低气温将降至15℃左右
·一方“出轨”夫妻离婚时怎么分割财产?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五)
·25日两条公交路线路走向有调整 一条公交时间变动
·电影《疯狂密码》唐山开机 取自唐山实景(组图)
·全省宣传部长在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