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媒体团参观韶关油山革命纪念碑缅怀先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29 17:03 来源: 新华网

  油山革命纪念碑位于广东省南雄市油山镇坪田坳村。建在通往坪田坳公路的左侧山岭上,碑向西南,建于2001年,建筑占地面积100平方米。纪念碑为砖石砌筑,花岗石砌基座,白色大理石砌碑身,碑顶为三楼式悬山顶盖禇红色琉璃瓦,正面刻“油山革命纪念碑”字样,碑座后镶红色大理石,上刻碑文,介绍老一辈革命家在油山的革命斗争历程,落款为中共南雄市委、市政府。

  油山位于粤赣交界处,方圆百里、村庄分散、山高林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南雄县委就在油山率游击队创立革命根据地,中央红军长征后,1935年初,项英、陈毅率部在油山坚持三年游击战争。解放后,油山镇被列为革命老区。

  图为油山革命纪念碑。新华网记者卢鉴摄

  图为媒体团参观韶关油山革命纪念碑。新华网记者卢鉴摄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井陉胡仁村自建烈士陵园慰英灵   15-08-05
李克强向奥希金斯纪念碑敬献花圈   15-05-26
李克强向奥希金斯纪念碑敬献花圈   15-05-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