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雄关漫漫长征路 崛起中国"红色"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29 21:0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今年7月,长征沿线11家省级党报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重走长征路”,8月1日起共同推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报道。特别报道将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8月4日新华网)

  雄关漫漫,需有凌云壮志才能跨越;初心不改,要具拳拳之心方能坚守。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取得万里长征的光辉胜利,谱写了气吞河山的壮丽史诗。8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追忆先烈光辉足迹之下,亦需从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之中汲取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的全新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注入全新动力。显然,正是因为长征精神,中国革命才有了全新的生命,中国建设才有了全新的力量,中国发展才有了全新的意义。

  长征精神,给予中国革命全新的生命。革命就是血与火的洗礼,在牺牲与前仆后继中才能凤凰涅?,重获新生。中国近现代革命历经磨难,曲折前进,直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革命出现了全新的面貌,特别是作为中国革命圣地的江西,孕育了赣南苏区、八一南昌起义等一批成功典范,让全国各地红色大军看到了希望,纷纷从赣南、从湘西、从川北、从豫南,跋涉千山万水,不畏艰难险阻,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壮丽史诗。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党和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选择了长征,才在紧要关头挽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最终凭借无数先烈坚强如刚的毅力和艰苦卓绝的拼搏,创造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长征精神,给予中国建设全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并最终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政权,就是因为在历经长征的生死劫难中不断汲取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在中国建设中不断发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信念力量,从而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发挥出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正是得益于广大中国共产党员在中国建设的经济、政治、文化以及社会生活等领域始终坚持发挥党员本色,不忘为民服务初心,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一道实现了脱贫致富、全面小康建设以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发展的伟大目标。正是因为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才能秉承长征红色革命基因的价值信仰,才用身体力行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

  长征精神,给予中国发展全新的意义。历史实践证明,两万五千里的长征,为中国革命提供了信仰力量,也为中国建设夯实了精神基础。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国已经全面实施改革开放,国家综合实力蒸蒸日上,寻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契机已经成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已经势不可挡。但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忽视中国发展的阻力和挑战还依然存在,改革的压力依然巨大,国际形势风云变幻,这给当前我国和平崛起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关键时刻,更需担当,这就需要我们在红色长征精神的指引下奋力前行,需要广大党员主动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勤勤恳恳,实干兴邦,肩负起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担当起民族和人民的发展重托。这就是长征精神赋予中国发展的时代意义。

  文/戴庆锋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要经历多少次磨难,才能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路?   16-08-26
重走长征路记者罗开富:用事实证明红军的伟大   16-08-25
一次于都行 一生长征情   16-08-24
红色长汀:峥嵘岁月留下的宝贵“红色财富”   16-08-24
网络媒体福建行 见证红军长征路上奔小康   16-08-2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褚海辰投身公益行动 给留守儿童上艺术课
·褚海辰登台幸福列车公益晚会 为孩子贡献力量
·歌唱家廖芊芊拍《康巴情》MV 央视导演挑战极限
·玩笑开得有点大!王蓉把主持人打到头破血流
·潘美辰冲浪严重摔伤 左肩韧带断裂入院将开刀
·李云迪与女友分手?三年前示爱微博已被删除
·濮存昕之父苏民28日凌晨去世 享年89岁
·《爵迹》海报导演名被抹 郭敬明斥发行方欺负人
·刘震云编剧新作被评绿帽子史诗
·甜馨开学了!李小璐贾乃亮一家温馨合影
社会>>
·南京百名萌娃走进大报恩寺“开笔破蒙”
·面馆老板接到“武汉民警”来电被骗6万6
·江苏大一新生参加防诈骗考试 未满80分重考
·男子自导自演“审贪官”抢劫100万获无期
·京城多家餐厅推打赏被指变相小费 消费者普遍反感
·快递包装细菌多 女子“口撕快递”后嘴角流脓溃烂
·出租屋起火致母子丧命 或因电动车电池充电引燃
·成都宠物游泳池高温下走俏 一次收费近百元
·男子为泄愤微博晒女友手机号 称这是马蓉最新号码
·男子被“白富美”骗1万 每半年被同样招数再骗一次
 
 
热点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正式启用(图)
·大城山动物园中动物昨起陆续搬迁至唐山市动物园
·唐山地震局:近期唐山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今年唐山陶博会搬“新家”啦(图)
·唐山未来一周最低气温将降至15℃左右
·一方“出轨”夫妻离婚时怎么分割财产?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五)
·25日两条公交路线路走向有调整 一条公交时间变动
·电影《疯狂密码》唐山开机 取自唐山实景(组图)
·全省宣传部长在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