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衡水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将实现全覆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30 15:41 来源: 燕赵那些事儿

  8月29日下午,衡水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与县级人民政府在河北省衡水市就开发性金融支持衡水市脱贫攻坚,加快该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签订三方协议。

  2016年6月,国家开发银行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明确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力点,创新融资模式,突破脱贫攻坚瓶颈,未来5年将安排不低于1.5万亿元融资总量。政策出台后,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效推动,以“三个坚持”为统领,7月5日即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召开了融资支持衡水市扶贫攻坚工作高层联席会,随后明确提出打响覆盖921个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光伏扶贫两个大会战。

  衡水位于黑龙港流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域,有6个贫困县921个贫困村21.24万贫困人口,基础差底子薄,特别是村级基础设施落后,成为制约贫困县脱贫摘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短板。

  据官方介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历时一个半月合力攻坚,开发银行先期向衡水市5个贫困县、799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授信11.7亿元,贷款已发放到位5.9亿元。今天的三方签约将创造“衡水速度”,体现“开行效率”。

  衡水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三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着力推动衡水市武强、武邑、饶阳、阜城、故城5个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高金融扶贫精准度。三方以服务衡水市实现2018年全面脱贫为总体目标,以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和群众致富为主题,以根本改善生存环境和发展条件为主线,通过规划先行、顶层设计、政策引导、市场建设和融资推动,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燕赵那些事儿)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6-08-26
美丽风光富泽于民 河北易县尝到旅游脱贫"甜头"   16-08-23
河北林业厅:损毁严重的果园要重新选址高标准建园   16-08-23
河北省7月水质月报出炉 9座水库水质为优   16-08-23
油价上调 河北92号汽油最高限价涨至5.87元/升   16-08-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人民日报评明星婚礼:别办成消费“封神榜”
·《大闹东海》剧组遭片方欠薪近千万 王宝强帮转
·73威尼斯前瞻:戛纳大师奥斯卡种子都来凑热闹
·杨洋方回应演戏纠纷:未坐地涨价 无天价片酬
·广电总局巡视通报:坚决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
·限韩令发威?曝<相爱穿梭千年2>刘仁娜被顶替
·杨幂送小糯米上下学 将暂留香港照顾女儿
·褚海辰投身公益行动 给留守儿童上艺术课
·褚海辰登台幸福列车公益晚会 为孩子贡献力量
·歌唱家廖芊芊拍《康巴情》MV 央视导演挑战极限
社会>>
·家长花6万送孩子学艺 百余学生被曝遭老师钢棍打
·电动滑板车非交通工具禁上路 违者将罚10元
·南京百名萌娃走进大报恩寺“开笔破蒙”
·面馆老板接到“武汉民警”来电被骗6万6
·江苏大一新生参加防诈骗考试 未满80分重考
·男子自导自演“审贪官”抢劫100万获无期
·京城多家餐厅推打赏被指变相小费 消费者普遍反感
·快递包装细菌多 女子“口撕快递”后嘴角流脓溃烂
·出租屋起火致母子丧命 或因电动车电池充电引燃
·成都宠物游泳池高温下走俏 一次收费近百元
 
 
热点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正式启用(图)
·唐山地震局:近期唐山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今年唐山陶博会搬“新家”啦(图)
·唐山未来一周最低气温将降至15℃左右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五)
·"2016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唐山5家企业荣登榜单
·水曹铁路全线开工
·25日两条公交路线路走向有调整 一条公交时间变动
·唐山师范学院纪委原书记李可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电影《疯狂密码》唐山开机 取自唐山实景(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