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针对演员天价片酬 法律当有所作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31 7: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周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30日对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进行分组审议。“演员天价片酬”成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

  “针对演员天价片酬问题,法律应当有所作为。”董中原委员说,“能否明确规定,一部电影中全部演员的片酬,最高不得超过该电影全部制作费用的30%,以法律的刚性规定为电影制作划上一条红线,有效引导制片人、导演和演员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孙宝树委员说,电影制作成本过分向演员尤其是明星演员倾斜,势必会严重影响电影制作中编剧、布景、配音等相关制作环节的经费,导致电影空有明星阵容,而在故事情节、拍摄水平等方面的质量日益下降。这将不利于我国电影制作水平的提高和电影市场的繁荣。他建议,制定电影片酬管理制度,合理控制演员人工成本,以保障电影制作的质量。

  车光铁委员说,目前我国电影产业收益大部分仅依靠票房和广告收入,最具商业价值的衍生产品开发则相对滞后,整个产业链条发展过短,建议对衍生产品开发鼓励和扶持政策进一步作出明确细化规定。

  同时,他还指出,目前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基本以流动服务、户外观影和播放老片为主,农村观影保障能力和条件很难满足群众实际需求。建议能否考虑围绕深入推动均等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推动农村观影场所建设,在一些条件好的小城镇和城郊园区,鼓励和扶持开展影院建设工作,不仅能够切实提升文化惠民服务能力,也可为进一步推动电影产业发展提供条件。

  何晔晖委员认为,中国电影的发展更重要的还是要拓展国际市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建议增加规范鼓励出口国产影片的条款,不仅要鼓励和促进优秀影片走出国门,而且还要从出口影片的审查、推荐、参展,以及对优秀影片的奖励、激励等方面作出规定。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部门、地方各自为政 70余部法律法规难治渤海污染   16-08-13
重点领域立法稳步推进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16-08-11
河北将推领导干部年度法律考试和任职法律考试制度   16-07-31
中国问题专家:法律手段解决不了南海问题   16-07-19
海外华侨华人和海外法律专家强烈谴责南海仲裁案   16-07-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人民日报评明星婚礼:别办成消费“封神榜”
·《大闹东海》剧组遭片方欠薪近千万 王宝强帮转
·73威尼斯前瞻:戛纳大师奥斯卡种子都来凑热闹
·杨洋方回应演戏纠纷:未坐地涨价 无天价片酬
·广电总局巡视通报:坚决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
·限韩令发威?曝<相爱穿梭千年2>刘仁娜被顶替
·杨幂送小糯米上下学 将暂留香港照顾女儿
·褚海辰投身公益行动 给留守儿童上艺术课
·褚海辰登台幸福列车公益晚会 为孩子贡献力量
·歌唱家廖芊芊拍《康巴情》MV 央视导演挑战极限
社会>>
·家长花6万送孩子学艺 百余学生被曝遭老师钢棍打
·电动滑板车非交通工具禁上路 违者将罚10元
·南京百名萌娃走进大报恩寺“开笔破蒙”
·面馆老板接到“武汉民警”来电被骗6万6
·江苏大一新生参加防诈骗考试 未满80分重考
·男子自导自演“审贪官”抢劫100万获无期
·京城多家餐厅推打赏被指变相小费 消费者普遍反感
·快递包装细菌多 女子“口撕快递”后嘴角流脓溃烂
·出租屋起火致母子丧命 或因电动车电池充电引燃
·成都宠物游泳池高温下走俏 一次收费近百元
 
 
热点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正式启用(图)
·唐山地震局:近期唐山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今年唐山陶博会搬“新家”啦(图)
·水曹铁路全线开工
·唐山未来一周最低气温将降至15℃左右
·"2016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唐山5家企业荣登榜单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五)
·25日两条公交路线路走向有调整 一条公交时间变动
·唐山师范学院纪委原书记李可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全省宣传部长在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