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未来五年 将规划建设7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综合基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02 8: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国家卫生计生委1日公布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将在全国规划布局建设7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综合基地。到2020年末,基本建立我国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国际化的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体系。

  规划指出,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是政府应急管理的重要内容。我国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广,各类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也时有发生,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面临严峻的形势,任务艰巨。然而,我国紧急医学救援综合实力尚不能很好满足突发事件应对的实际需要。

  对此,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将规划建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移动处置中心(帐篷队伍),升级完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车载队伍);县级及以上地方紧急医学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90%以上达标。在全国规划布局建设7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综合基地,指导各省份建设区域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推进地市级、县级紧急医学救援站点建设。

  根据规划,全国开展紧急医学救援相关学科研究生学历教育的高等院校达10个以上;从事紧急医学救援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培训率达90%以上;开展专业人员紧急医学救援相关培训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70%以上。

  为推进陆海空立体医疗转运与救治,规划还明确,建立完善陆路长途医疗转运协作机制,与铁路运输部门加强协作,提升大批量伤员转运的效率和安全性。鼓励发展我国航空医疗转运与救治工作,制订支持航空医疗转运与救治发展的政策和保障措施,逐步开展航空医疗转运与救治的专业队伍和装备设施建设。在我国沿海和沿江河湖泊地区,按区域布局建设国家海(水)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重点加强海(水)上伤病救治队伍和设备条件等专业化建设。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慈善组织为突发事件募捐可事后备案   16-07-31
“习总书记考察唐山”漫评   16-07-2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