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未来三天东北华北多阵雨 四川广东局地有暴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04 8: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4日至6日),东北、华北等地多阵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同时,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等地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局部有大雨或暴雨。此外,西南地区阴雨连绵,四川、西藏局地有暴雨。

在刚刚过去的8月,我国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黄淮、江淮、西北东南部、西南、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2-8成。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一带的气象干旱持续发展。而在西北地区东南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气象干旱也逐渐开始发展。

未来三天东北华北多阵雨 四川广东局地有暴雨

未来三天东北华北多阵雨 四川广东局地有暴雨

8月以来,内蒙古新巴尔虎左旗降水极度偏少,牧草枯黄、河床频临干涸。(袁梅 摄)

进入9月,北方大部维持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气温舒适,适宜出行。不过,未来三天,华北、东北等地多阵性降水。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低涡东移影响,9月4日夜间至6日,华北中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多阵性降水,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北京今天也有雷阵雨,山区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

未来三天东北华北多阵雨 四川广东局地有暴雨

9月4日8时-5日8时,四川、云南、广东等局地有暴雨。

预计7日至11日,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北部仍多阴雨天气。

专家提醒,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等灾害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并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作物灌浆成熟的不利影响。另外,北京等地需注意防范降雨对城市运行、交通出行的影响。

在南方,江南东部、华南东部和西南地区也有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4日至7日,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50~55毫米),上述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另外,9月4日夜间至6日,西藏东部、四川大部、云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

虽然整体雨势较弱,但降雨持续时间长,上述地区需要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