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老外谈G20】习近平讲话凸显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05 21:14 来源: 国际在线

  乔治•佐戈普鲁斯(希腊)

  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再一次证实了国际合作在全球经济中的必要性。以往的经验,特别是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之后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各大强国之间关系和谐、相互理解,才能更有效地应对挑战。在此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杭州峰会的开幕式致辞中呼吁所有成员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合力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维护金融稳定。

  中国经济目前无疑是全球经济中的“强音”。这一现状归功于该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中国目前的GDP年增长率在6-7%之间,虽已不是过去的两位数,但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催化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经济约占全球GDP的15%。中国经济已步入“新常态”,同时依然保持着高于美国和欧元区的增长率。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估计,2016年美国经济的增长率将为2.2%,欧元区为1.7%,对中国的预测则是6.6%。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塑造全球经济治理新模式。习近平在他的讲话中强调了金砖国家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众所周知,中国与俄罗斯、巴西、南非和印度一道,寻求世界银行投票权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向金砖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倾斜,以更客观地反映他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随后,中国倡导成立了亚投行等机构,并提升其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中的影响力。

  全球经济治理模式的变化是需要时间的。在杭州,金砖国家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要求,希望其在2017年年会前推进上述政策的修改。由此看来,G20杭州峰会或将促进中国提升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

  (作者:乔治•佐戈普鲁斯博士,中希友谊网chinaandgreece.com创始人翻译:黎越乔)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印度专家谈G20峰会:中国正在发挥世界经济领头羊作用   16-09-05
印度专家:G20峰会是中国展示其大国风貌的重要平台   16-09-05
外媒热议习主席G20峰会开幕辞:为世界经济再启航点燃希望   16-09-05
习近平G20讲话为“包容型世界经济”勾勒新蓝图   16-09-05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G20杭州峰会的外方嘉宾   16-09-0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文艺范儿的胡歌相处会尴尬?小S新男神竟然是他
·志玲的美连范爷都羡慕!范冰冰夸林志玲:超漂亮
·曝张艺兴抱鞠婧祎下腰11次 双方粉丝不满引骂战
·早已见过家长?舒淇被曝10年前就带冯德伦见妈妈
·Twins巡演舞台激吻 与伴舞贴身亲密互动
·朱孝天梦幻婚礼搬到现实 送超大粉钻给韩雯雯
·成龙被指私生活不检点不该获奖 君如:有贡献
·首位获奖华人!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
·张纪中美国豪宅已转给杜姓女子 价值2672万
·何润东林静怡台北婚礼 喊话洞房夜努力生子
社会>>
·无人机灯光秀重庆首演 101架同时升空刷新纪录
·世界最长寿女性去世:经历三个世纪 生育六个子女
·男孩服下40片止痛药离家出走 北京铁警车站救人
·农民工五千元工资丢失 公交驾驶员迅速帮助找回
·甘肃一初中拒6名孩子上学 老师称学习差就别上
·山东胶州篡改同学高考志愿学生被检方批捕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启用 细节之处尽显杭州元素
·调查:懂事孩子不快乐 55.9%受访者指家长不懂事
·书店的“隐形排行榜”哪个让你多看了一眼
·郑州警方破获“假冒网店代运营”系列诈骗案
 
 
热点新闻
·昔日击毙张灵甫的部队今驻唐山
·9月1日至10月7日唐山站增开往返北京列车
·今年唐山陶博会缘何迁址陶博中心
·河北省开发区上半年排名公布 唐山位居前列
·记者探访华北理工大学新图书馆(组图)
·今年陶博会“新家”唐山陶博中心项目基本竣工
·这些路口禁止车辆左转 违规处100元罚款、记3分
·世园会夜场惠民直通车发车时间今起提前
·迁西一村民被蛇咬伤 警车护送直达医院
·无籽葡萄蘸了避孕药? 业内人士:属谣传,放心食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