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代表团开启残奥会征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06 20: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5日电 (记者薛原)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残奥村举行升旗仪式。在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带领下,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升旗仪式。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将有308名运动员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是我国参加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

  升旗仪式以欢快奔放的巴西传统舞蹈表演拉开序幕。随后,在国歌的伴奏声中,代表团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全体运动员将不负8500万残疾人兄弟姐妹的重托,努力发扬残疾人体育精神,向全世界展示我国残疾人的良好形象和风采。”这是中国残奥运动员的心声。在里约,他们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同时也将积极增进与各代表团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彰显文明进步的风貌。

  参加本届残奥会的中国选手来自社会各个行业,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年轻队伍。队伍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运动员占46%,是队伍专业化程度、运动员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一届。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共设有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的22个大项、528个小项。

  《人民日报》( 2016年09月06日01版)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消协发布消费提醒:不要盲目追捧“私房”月饼   16-09-02
河北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至7月收获120个达标天   16-09-02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南凤凰脱贫攻坚:“女子嫁接队”成致富生力军   16-09-01
习近平有关杭州G20的最新讲话(8月31日)   16-09-0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