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开展千万人次职业教育培训扶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0 21:17 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贵州贵阳9月10日讯(记者林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央红军,红二、红六军团在长征途中先后转战贵州,贵州也因此成为中国革命的“福地”,长征精神一直激励着贵州人民。其中,教育领域弘扬长征精神,结下了累累硕果。以职业教育为例,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成绩可圈可点,尤其是在推动脱贫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十二五”以来,贵州实施中职“百校大战”,完成中职学校各类建设面积700万平方米。压缩全省党政机关行政经费的5%用于支持教育“9+3”计划,初步建成清镇职教城及毕节双山、铜仁川硐、遵义湘江等职教园区,清镇职教城入驻院校19所,入住学生6万人。全省中职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中职招生138.9万人,2015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到86.1%,比2010年提高31.1个百分点。

  “十三五”期间,贵州将继续完善清镇职教城。全省建成40所高职院校,将中职学校调整优化到130所左右。建成1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60所示范性中职学校,力争部分进入国家级示范院校行列。

  此外,“十三五”期间,贵州将配合有关部门面向贫困人口开展1000万人次职业教育培训。继续实施免费中职教育,加大中职招生力度,促进“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继续实施中职“威宁班”和“赫章班”,10所优质省属职业院校免费培养威宁县、赫章县6000名学生并实现带动6000个贫困家庭脱贫。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于都县"光伏发电"助13万人脱贫   16-08-24
河北整治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重点查“五角食品”   16-08-2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