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彭水县改善饮水安全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3 15:25 来源: 央广网

  【摘要】近日,记者近日从重庆彭水县水务局获悉,今年该局采取“统筹开展规划设计,分年分批逐步实施”的方式,统筹抓好全县115个贫困村3.55万贫困人口的农村饮水精准扶贫工作。

  央广网重庆9月12日消息(记者刘湛通讯员谭德)近日,记者近日从重庆彭水县水务局获悉,今年该局采取“统筹开展规划设计,分年分批逐步实施”的方式,统筹抓好全县115个贫困村3.55万贫困人口的农村饮水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其中2015年已完成60个贫困村的的农村饮水精准扶贫工作。

  “我们祖祖辈辈都是靠挑水吃,但现在不用挑水了,只要把自来水龙头一松就有水了。”靛水街道天井村6组65岁的赵泽军老人兴奋地告诉笔者。当问及以前和现在的用水有什么不同时,他感慨万千。在走访过程中,笔者了解到,在天井村像赵泽军老人这样喝上自来水的人还不少。靛水街道水务站站长传天学介绍,根据群众居住状况和水源状况,今年在天井村1、3、6组分别实施了相对集中的供水工程,受益人口50至100人。

  “今年,全县在55个贫困村饮水精准扶贫工程中规划实施363处,概算投资2793万元,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的90%,预计9月中旬全面完工。届时,将全面完成115个贫困村贫困户及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彭水县水务局局长谢成红如是说,县水务局作为全县扶贫攻坚“一办十组”中饮水工程组的牵头单位,有责任、有义务解决好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让群众早日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就是我们的最大心愿。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该局明确了项目的主体责任,由各乡镇(街道)为精准扶贫饮水工程项目业主,承担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责任。同时,县水务局抽调全县水利系统12名技术骨干组建6个专门的工作帮扶组,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在前期工作阶段对每一个项目实施地点逐一进行现场踏勘论证,确保施工的质量、进度和安全。对已建成的精准扶贫饮水工程的运行管理,由所在地的村委会负责,各乡镇街道负责督促村委会做好本村的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建立完善供水管理工作制度,乡镇街道水务站负责对辖区内人饮工程维护的技术指导,切实保证各供水工程长期正常运行。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介入甘肃农妇杀子案件调查   16-09-11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开展千万人次职业教育培训扶贫   16-09-10
【网络媒体走转改】习近平扶贫路上话乡愁   16-09-10
【网络媒体走转改】黎平县发展特色旅游模式 精准扶贫奔小康   16-09-08
花垣县:抓党建、促扶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7.8%   16-09-0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这俩娃有点像!贾静雯徐若瑄带宝宝聚会
·六小龄童再次被死亡 猴哥得罪了多少妖精啊?
·真帅气!杨幂军装照曝光 军礼标准身姿挺拔
·曝言承旭林志玲已和好 粉丝期待2人修成正果
·假剧组招演员 面试先问女孩子能否接受吻戏床戏
·郭德纲个人财富成谜 一面是角儿一面商人
·大张伟回应与王思聪骂战:他又不是干这行的
·超开心!舒淇新片杀青与老公冯德伦同框合照
·周杰伦计划明年拼二胎 要凑一个“好”字
·恩爱秀得妙!赵又廷:吃多高圆圆的口水台湾腔没了
社会>>
·网络安全西游篇之传播谣言
·网络安全西游篇之朋友圈泄密
·网络安全西游篇红包陷阱
·网络安全西游篇之微信好友骗局
·男子4岁女儿放学路上被拐 与其重聚时外孙已4岁
·“财务主管”QQ发指令 成都一公司出纳被骗62万
·“90后”海归受企业欢迎 在工作中有独特优势
·大一新生不会套被套 给老家母亲打电话求助
·一家三口失联10多天 在陕西被找到男子精神失常
·女子北京买房后遭遇房价上涨 开发商要求"补差价"
 
 
热点新闻
·唐山动物园9月10日开园试运行 建议乘公交前往
·唐山动物园9月10日开园试运行 凭身份证免费换票
·省市地震专家:唐山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唐山动物园将持续开园试运行 市民可免费游园
·唐山红玫瑰牌骨质瓷系列餐具惊艳G20杭州峰会
·唐山:滦县三中开展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活动
·写在唐山动物园试运行之际
·唐山明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唐山:迁安两名恶意阻碍路政执法者被拘留
·唐山市“十佳教师”揭晓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